湛空依然

一切文章禁止转载。老文也是。
有事看置顶,善用合集,评论求私一律不回,不伺候伸手党,张嘴要求喂到嘴里的再问拉黑。

日产五千小能手,说肉就肉老司机
头像是长阳给画的萧姑娘=w=

多年老马甲,不接受乙女,不接受拆逆。

© 湛空依然
Powered by LOFTER

#毒箫#永7AU# 落英与箫声

我太菜了

但是答应了星星要+1,还是除个草吧。 @九怀星 

源自手游《永远的7日之都》。一些相关设定:#曦孤#永7AU# 阴阳阵    存梗,7日AU   呵,两年了我还是没有钟老板



————


玉箫睁开眼的时候仍是深夜。

黑暗中只有碧海潮生似是窥视到了他的内心,幻力发出微弱的、柔和的光芒。玉箫握住碧海潮生,无声地叹了口气。

这是他自黑门事件之后,第一次与毒龙见面。

黑门事件爆发的时候,玉箫正在音乐厅中练习,为即将到来的演出做准备。等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存活了下来,手里紧紧抓着自己的箫——箫身变成了晶莹剔透的、如同玉一般温润的材质。然后他发现每当吹奏曲子的时候,他就能分辨出身边人的想法,读取他们的情绪。并且他获得了能够通过乐曲改变操纵他们的情绪的能力——一切都变得诡异与可怕。

他被神器所选中,拥有了异能,变成了神器使。 

那场灾难发生的中死了很多人,无数的城市被彻底摧毁。玉箫甚至无法判断毒龙是不是还活着——多年前的那场不欢而散和不告而别,玉箫在那之后都没有毒龙的半点消息。他后来装作不经意地寻找过,毒龙好像为了玉箫那句“不想再见到你”,真的再没有出现过。

直到今天在剑冢重逢。


玉箫又回想起白天的重逢。

毒龙出现在了木剑的身边。玉箫不是没想过毒龙也会成为神器使,只不过这个重逢太过猝不及防。毒龙神器是白骨银鞭,能够……抽取别人的灵魂。

玉箫并不喜欢木剑,平心而论,木剑是一个比无剑更好的指挥使,他冷静,决断,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玉箫还是不喜欢,或者说不信任他。他听不出木剑的想法,也读不出木剑的情绪。

可他也读不出毒龙的情绪。

唯有毒龙,玉箫也说不清自己到底是不能,还是不愿。


玉箫实在是再无睡意。

剑冢东边有一片桃花林。曾经音乐厅旁边也有一片,每当玉箫想事情的时候便会独自去桃花林里吹奏,乐声能让他心情平复,安安静静地想明白许多事情。当初毒龙偶然进入桃花林,发现这件事之后,便总是以“学习”的名义打扰玉箫的独处。再后来,那件事发生之后,玉箫在桃花林里吹奏过很多次,想了很多,却始终没有想明白关于毒龙的事情。

桃花林里却已经有了先来者。

毒龙倚在桃树上似是睡着了,听见脚步,睁开眼与玉箫四目相对。

“玉箫。”

毒龙开口,喊的是他的名字,却不是从前师父的称呼。玉箫呼吸一顿,手不自觉地收紧,又不着痕迹地放开。他从来都是温和沉静,游刃有余的。唯有这一人,总是扰了他的步伐,乱了他的心音。

“我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玉箫说。

“这里?”毒龙勾了一下嘴角,语气却有些咄咄逼人,“你是指剑冢,还是这片桃花林?”

玉箫没有说话。

“黑门事件的那日,我被困在电梯里。楼房倒塌了,我幸运的没有死,但是也没有人能来救我。”毒龙盯着玉箫的眼睛,平淡的语气似乎在说着别人的事,“我只想着爬出电梯井,我还又一定要做的事情……后来,我在电梯井里抓到了一条绳索,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不过只要能活,什么都无所谓。我活下来了,而这条白骨,成为了我的神器。这个世界只有力量才能让我得到我想要的。”

“所以木剑许诺的是给你力量?”玉箫忍不住皱起了眉,“你等在这里,是为了给木剑当说客。”

“你根本不知道这个世界的真相……”毒龙有些急躁起来,“剑冢真的是为所有人好吗?他们也没说实话。无剑和绝情谷的人把阴阳之阵改为四灵之阵,妄想用阵法拯救破损的剑境。呵,阴阳阵的阵眼是孤剑,抽干他的幻力才保住了一个绝情谷。无剑想要整个剑境,那四灵之阵的阵眼会是谁?”

玉箫却逐渐冷静下来了:“无剑或许有些理想化,但如果这是一种办法,牺牲便有牺牲的意义。木剑又许诺了你什么呢?力量是没有止境的,他要怎么让你获取力量?”

毒龙低头看向自己的手,反复握紧,似乎要证明手中的力量。“这个世界最终只有毁灭,只要能提升幻力的承受上限,获得力量和永生,也能……”

“木剑这个人并没有那么简单,他想要的也远没有你说的那么单纯,连我也听不出他的情绪和想法。”玉箫顿了顿,又放轻声音继续说,“毒龙,你不要……”

“那你又何曾明白过我的想法!”毒龙突然高声打断他,紧握的拳没有放开,“我对你的心意你也从没相信过!”

玉箫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却在这一刻凑不出一句合适的话来。他与毒龙之间不过喜欢二字,可又远比这两个字更复杂,更凌乱。横亘在他与毒龙之间的过去、现在与未来,都如千钧重,轻易说不出一个明白。

“玉箫……你总是这样。”

又是一场不欢而散。毒龙负气离开,桃花林里安静的再无声音。玉箫将碧海潮生凑在唇边,吸了口气,却最终没吹奏出一个音符。他又默默将箫放下,静静坐在树下,碧海潮生横在他膝头,又散发出柔和的荧光。

他早就明白的。再多的箫声也已经无法安抚他的内心了。


自那日之后,玉箫又一次失去了毒龙的踪迹。

四灵之阵的阵法逐渐完成,如同毒龙说的那样,想要用阵法护住整个剑境需要大量幻力,四个方位的阵眼都需要有人镇守。而没有人知道,需要多少幻力才能够承受住剑境破碎的冲击。

就算有无剑居中调和也并无把握。所有人都清楚幻力使用过渡对神器使造成的影响,幻力暴走导致的活骸化会把神器使变成不人不鬼的怪物。

“不,我不会冒这个险……”无剑痛苦的闭上眼,“我不会牺牲你们任何一个人……一定还会有别的办法……不使用四灵之阵的办法……”

“区区阵眼,还难不倒本尊。白驼山集团也会给剑冢提供帮助。飞燕!”

“是,尊上。”

“师尊虽然不在,我与师兄也会尽一份力。”归一折了一个符咒,放在无剑的手里,“我们都会在你身后。”

“我们不是已经看到希望了吗。”

碧海潮生横在玉箫膝头,玉箫也安抚的笑了一下。


也许,还能再见一面。


“你来了。”

四灵之阵源源不断地抽取着阵眼的幻力,玉箫看着突然出现的毒龙,才意识到他已经很久没有再好好看过他了。

“玉箫!”毒龙烦躁地试图打破阵眼的防护结界,“

你为什么就是不相信我的话!无剑的四灵之阵根本不会起作用,它会抽空阵眼的幻力来修补这个世界!木剑早就知道他们注定会失败!连无剑也会死!就算这个世界被拯救了,你们也都会死!玉箫,现在还来得及!你撤掉结界,我有办法!”

“你的办法,就是让木剑的实验把你们变成活骸吗?”


“你早就知道实验……”毒龙咬牙喊道,“是又怎么样!剑境注定会破碎,没有人能活下来,但我还可以救你,你跟我一起,你相信我!”

“我并没有不相信你。”玉箫脸上浮现出了一片淡蓝色的结晶,那是幻力开始失控的证明,可他仍是没动,平静地看着毒龙,似是一副美丽的画面,如同许多年前每一次他坐在演出台上的样子,仿佛那么遥远。“我早就知道结局,但是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选择。我们都选择了这个世界,所以愿意把力量借给无剑。就算失败,这个世界也有拯救的可能性。”

玉箫平静又直白的看着毒龙,他们之间曾经的矛盾什么在这一刻都不复存在了。

只有在这一刻,所有的枷锁和顾忌才消失不见,他从碧海潮生中听着自己的内心。

玉箫想,他也一直没有问过毒龙,获取力量以后,他到底想要做什么呢?

但是这句话似乎也没有问出口的必要了。

他想要拯救这个世界。

也想要拯救这个世界中的……一个人。


 “玉箫!你出来!你的幻力已经失控了!”毒龙的白骨银鞭狠狠抽打在结界上,然而光屏只是闪烁着。

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玉箫,此刻一切都变得没有意义。他不在乎这个世界的结局,他不想拯救世界,也不想拯救自己。他想要力量,想要足够强大到与这个破碎的世界对抗,只想要在终焉之时,拯救他唯一在乎的那个人而已!

就像黑门办法那日,毒龙握住了绳索,嶙峋的触感让人感到头皮发麻,但他不在乎,求生欲让他拼命活了下来——他不甘心死,他还想再见玉箫一面。

“玉箫!”毒龙扔开银鞭,投身结界之中。

结界阻挡着他,又贪食地接纳了他,吞噬着他身上的幻力。

“你来做什么!”玉箫的表情终于出现了变化,起身用力想把他推出去。

毒龙紧紧抱着玉箫,他肖想过无数次的场景终于实现——肆无忌惮的拥抱他,亲吻他。牙齿咬破嘴唇,口腔里弥漫开血腥味。

阵法并不会停止,贪婪地抽取着阵眼中的幻力。

毒龙的脸上出现了第一片结晶。他从玉箫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脸,又从玉箫的嘴唇上尝到了泪水的味道。

许多年前也是一个吻,而后魂牵梦萦,肝肠寸断。

“玉箫……”毒龙紧紧抱着他,异化的结晶不断从两人身体上浮现,又逐渐融合在一起,将两人包裹在一起,如同新生的茧。

“这次你没办法再拒绝我,再推开我了。”



END

评论 ( 6 )
热度 ( 2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