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空依然

一切文章禁止转载。老文也是。
有事看置顶,善用合集,评论求私一律不回,不伺候伸手党,张嘴要求喂到嘴里的再问拉黑。

日产五千小能手,说肉就肉老司机
头像是长阳给画的萧姑娘=w=

多年老马甲,不接受乙女,不接受拆逆。

© 湛空依然
Powered by LOFTER

#梦间集#娱乐圈paro#《向往梦间》201x0816期:小天王毒龙夜店情歌

娱乐圈三部曲之三。

终于写完了,好长啊……

出场角色:曦月,毒龙,青莲,天罡,越女,花雨。

※出场角色之间无任何CP及CP倾向

隐藏CP:曦孤,毒箫


前情设定:《向往梦间》201x0809期:天罡店长手忙脚乱初体验



————


《向往梦间》201x0816期:小天王毒龙夜店情歌


五剑TV-3综艺频道8月2日起每周四20:00全网首播!


欢迎收看由曹氏海产集团独家冠名播出,五剑之境电视台、湛空传媒联手推出的大型青春合伙人经营体验节目《向往梦间》。

本节目由凉凉食品赞助播出。凉凉健康馍,健康每一天,健康好身体。


上期回顾:

曦月请大家尝情花果,众人神情各异。

大揭秘,绝情谷居家排行榜,曦月竟然自诩第一?

毒龙上街发宣传单,被热心老大爷当街盘问。


****


下午 17:00


“欢迎光临!”

“欢迎光临!”

正式开业,店门口也没放什么特别的招牌,从外面看只好像是个普通的小餐馆一样。只不过进了门才可能被里面的明星阵容吓一跳。不过节目组的前期消息一贯隐蔽,也没人知道他们在哪里开店。绝情谷也不算是大热旅游景点,又是淡季了,普通游客只会觉得这几人看上去像是什么明星。

菜单是曦月定的,字是青莲写的,正是这几年兴起的,顶着个健康“轻食”的名头,显得逼格很高,实际上几块钱一斤的沙拉菜。

……因为他们也不信任曦月做的饭。

对此曦月十分不服,但投票一致不通过,上诉被驳回。

这么看上去,唯一靠谱的就是越女烤的小蛋糕和饼干,还有花雨喜欢的鲜榨果汁,前提是如果曦月没有把情花果放进去的话。

不过有一个东西倒是很意外的得到了所有人的一致好评——情花泡的茶。

但这个还真不是曦月主动提供的,是曦月不知道什么时候给自己泡了一杯,被不小心拿错杯子的毒龙尝了一口,不知道为什么竟然对茶道还有研究的毒龙不管怎么追问,曦月都只语焉不详地回答说情花茶只是绝情谷这边的普通习惯,跟什么枸杞泡水,野菊花泡水,没什么区别。

虽然在场就有曦月的酒友,不相信曦月这厮还能跟什么养生茶扯上关系。不过,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懂茶道的毒龙好像也不怎么愿意深挖这个话题,和曦月心照不宣,一笔带过。

只留下笑得意味深长的青莲,和真一脸无知的天罡。


曦月的菜单:

河虾情花果沙拉

超级素食沙拉

情花甘蓝菜沙拉

终南山风味沙拉


素食健康馍

鸡肉沙拉夹馍

烟熏豆腐夹馍

绝情谷风味炒饭

情花凉拌面


自制情花果泥

凉拌情花果


情花果华夫饼

胡萝卜蛋糕

混合浆果塔

情花曲奇


试吃的味道竟然还是可以的,花雨负责在后厨盯着曦月不要随便搞事情。

虽说素是素了点,好在负责吧台的青莲比较靠谱,充分证明了一个酒鬼为什么要开酒吧,各类饮料在他手中诗情画意五彩斑斓。


店里逐渐热闹起来了。


天罡一个人负责前台收银,不由得有些手忙脚乱。

前台贴着X付宝的二维码,还有大着胆子的小姑娘付完钱多问了一句:“店长,这是你的自己的号吗?可不可以加好友呀!”

天罡有些脸红,赶忙澄清:“不是不是,是别人的……都不是我们的。”

这时候还有别人来结账,天罡也不好多聊,连忙应付起另两拨人。录入,核对,打单子……天罡本来就不是很熟悉这套系统,不知怎么的,电脑还卡住了,半天都反应不过来,就更是应接不暇。

好不容易都结算好,天罡随手拿起刚才的单子,一看才“啊”了一声,赶忙喊越女:“姐姐,你帮我看一下,刚才那桌的两个女生,走远了吗?”

“啊?”越女有些不明就里地看着他。

“算了,没事,我自己去吧!”天罡说完抓起结账单,又喊毒龙:“毒龙哥,帮我照看一下,我马上回来!”

说完就跑出去了。


天罡一边找人,才一边抽空给镜头解释:“刚才是我算错了,她们有一个蛋糕是赠送的,我忘了划掉了……也不知道走远了没有……”

天色已经开始暗下来了,天罡才街上张望了一阵,都没看到刚才那两个女生,不由得有点失落,喃喃自语道:“不知道是不是回宾馆了……这附近好像还有个看夜景的地方,希望她们会去,我再去那边找一下,如果找不到,我就发个微博吧。也不知道能不能发微博……”

他往说的景点跑了几步,路上游客不算太多,没想到还真看到了两个女生。

“哎?好像是!”天罡说着追过去。

对方看到他,着实吓了一跳,待知道了他的来意,就更是惊讶了。先前问手机号的那个女生说道:“啊……你还特意跑一趟……你们不是还在录节目吗,没关系吗……”

“归一师叔知道了也会支持我的。”天罡笑了一下。

两个女生明显有些受宠若惊,镜头下也没再推辞,收下了退回来的钱,又试探着问了一句:“能和你拍个照吗?”

天罡这才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他虽然一直是全真的练习生,一直是“家养”的,但才算是刚出道,不免还有些腼腆,不过还是答应了,还附赠了两个签名。

两个女生欢天喜地,末了真诚地说道:“加油呀,我们以后都会支持你的!”

天罡送走了她们,回去的路上对着镜头青涩地一笑,忍不住挠了挠头,坦白道:“是有些不好意思,我不太会这种场合,秋水师叔会做得更好……不过她们说以后会支持我,我还是挺开心的……”


这边厢天罡的事情解决,不过临时被他拉过来照看前台的毒龙可就没那么开心了。

毒龙一看就知道不喜欢弄这些细枝末节的琐碎事,还好当时店长抽签没抽到他,否则这期节目可能就半路夭折了。

毒龙看到天罡回来了,赶快把事情都推回给他了。



晚上20:00


点餐的客人都差不多了,后厨的压力小了,花雨也被换出来在招待区帮帮越女,顺道两个人歇口气。

不得不说,虽然桌子不多,翻台频率也不算快,不过几个人毕竟还是新手,都有点忙不过来,还好也不会出什么难解决的问题。

点餐的少了,酒吧逐渐热闹起来。

这一带也有不少小酒吧,都是供游客晚上消遣的,提供一点随随便便的演出。

不过他们这个配置,演出就不是随便的了。

白天他们也都想过这个事情,所以才特意整理出了一个小演出台。

然后现在,几个店员在为了上台演出的事情,竟然还起了“争执”。说是争执,其实就是几个人凑在吧台不起眼的角落里商量,一致票选不同意毒龙上台唱歌。

毒龙靠着墙,黑着个脸,吐槽道:“我是唯一一个主职歌手啊,你们不让我主唱吗……”

话是这么说,但是毒龙可是摇滚小天王,在这么一个朴素到看上去竟然还有点小资情调的小餐厅里,唱摇滚重金属,好像有点不太搭调,主要是隔音也不好啊!

一直没搭话的花雨突然说:“还有曦月。”

讲真,虽然绝情谷娱乐一直是流量担当,但曦月的确也算是个正式出道的歌手,如果非要按照专业程度来排序,毒龙排第一,曦月勉强也能排第二。

花雨这么一说,大家才想起来后厨还有个“坑爹大厨”可以“再就业”。

“喂喂,你们就那么不信任我啊。”毒龙不满。

青莲也不知是无意,还是刻意挖坑,提议道:“当然还是你专业C位嘛,那你要不就普通唱唱情歌呗。”

毒龙:“……”

一群人闷笑。

在“唱情歌”和“C位让给曦月”之间,心高气傲的小天王是不会妥协的。

于是毒龙抱着吉他坐在高脚凳上,灯光下一头扎眼的红毛,一脸苦大仇深地自弹自唱。

毕竟是专业的,基本功在那里摆着呢。

台下越女拉着花雨咬耳朵:“咦,毒龙唱情歌竟然是这样哎。”

花雨点了点头。

越女小声给她八卦:“你看过那个消息吧,毒龙去年在巡回live上,当众表白了VIP席的神秘人,到现在娱乐圈还没扒出这个人到底是谁呢。”

花雨有些惊讶地扭头看着越女,她对娱乐圈不太敏感,也不很热衷于八卦,还真不知道。

越女来了兴致,叽叽喳喳地给花雨讲起了“内幕”,真真假假,谁知道呢。

不过毒龙的歌单有点清奇,天罡虽然不至于跟青莲聊八卦,但是也有点好奇,凑过去问道:“青莲前辈,毒龙前辈喜欢这样的歌?”

“嗯?”青莲看他,“你怎么知道是他喜欢?”

天罡完全没意识到前辈话里隐藏的八卦,要是曦月在这里,肯定要把每个字都拆开解读一下。

天罡也没想到青莲会这么问,老实地回答说:“我就是觉得,毒龙前辈弹得很熟练,肯定是练习过很多次吧……一般不都是练习自己喜欢的歌吗?”

台上的毒龙深情款款地唱着《爱如潮水》。

青莲不置可否又意味深长地“唔”了一声。

毒龙的歌单没什么规律,也没有什么特别偏好的原唱,硬要总结,好像都是直白又热烈的表白情歌,大概是那种能在KTV金曲榜蝉联好几年的作品。

虽然的确跟他本人的画风相去甚远。

而刚才说了什么的天罡,也丝毫不知道自己可能一不小心接近了一个真相。


“我说怎么没人往后厨跑了,原来都在这里看热闹呢”曦月突然出现在吧台,刚一伸手,青莲眼疾手快地拿走了他身边的酒杯。

曦月:“……”

青莲:“店长说了,吧台防火防盗防曦月。”

突然被点名的天罡店长:“啊?”

曦月不服:“青莲,最该防偷喝的应该是你才对吧!而且,你不是还说邀请我喝一杯吗。”

青莲笑了笑,给他调了一杯酒,下层是如墨一般的深蓝色,上层是干净的亮白色,中间的分界线是一道明快的橙红,隐约透着点彩霞的感觉。

“哎,这个真好看!”越女赞叹了一声,“有名字吗?”

青莲瞥了曦月一眼:“就叫……昼夜的彼端吧。”

这个有些深意,又看上去很装逼的名字,也没问出到底代表了什么,后期字幕就简单的解释为,深蓝色是黑夜,白色是白天,中间是日出。

曦月也就笑笑没说话。

不过曦月的深沉装逼也就能持续5分钟,时间一过就要搞事。他给毒龙打了个手势要求换班,毒龙也没再坚持,唱了一个小时也是负担,唱完了一首深情款款的《我只在乎你》,把吉他交给了曦月。

曦月不愧是流量担当,上台就变身网红主播,点歌不说,还不忘跟台下互动互动。

店里还是有粉丝的,这种现场版的曦月直播,让气氛一下就热闹起来。

曦月还不忘自己搞事,专业玩梗,唱着唱着,突然改了一首《黑色指甲油》。虽然一共就改了一句歌词,但是这个梗玩到飞起,简直让台下懂得的人都笑得停不下来。

毒龙靠在吧台边忍不住跟青莲吐槽:“曦月真厉害,怎么才能让一个爆点不成为黑料,就是官方自己放飞自我,让瞎编的媒体无路可走。”

青莲忍俊不禁:“所以你才当众表白吗。”

毒龙:“……那是两码事好不好!”

曦月唱完了《黑色指甲油》,台下有人起哄,要求曦月和神秘摄影哥哥合照。曦月捧着吉他笑嘻嘻地打太极,说:“我也很想合影呀。没办法,只有我一个人,不如我发个自拍吧。”

他说发就真发,微博马上更新了一张曦月抱着吉他的自拍照。


曦月又唱了一会儿,时间也晚了,10点打烊,送走了客人,所有人都还在收拾餐厅。

毒龙凑过来,从包里掏出指甲油递过去:“来来来,涂一个。”

曦月爆笑:“你还真来啊?”

几个人凑在一起折腾了半天,不一会儿,曦月的微博又更新了一条,是一张六个人的合影。

合影里曦月抱着吉他坐在中间,每个人都举着一只手,手上涂着黑色的指甲油。曦月左边是越女,拉着面无表情的花雨摆了个卖萌的可爱pose。毒龙和青莲分别在曦月背后,一人一只手做鬼脸。只有天罡,第一次涂指甲油,一脸被迫营业的表情,仿佛幼儿园小朋友第一次上台被老师涂了口红不敢闭嘴一样,端着无处安放的手指。

曦月的微博还十分放飞自我的打着著名tag:#谢谢大家我和曦月公开了#

转发全都是:#对天罡好一点他还是个孩子#,连越女的转发都打上了这个tag,瞬间这个话题就被顶上了榜单。



晚上 23:00


餐厅后面的小院里,终于歇下来的几人坐在椅子上纳凉。

女孩子们还是比较矜持,像天罡青莲这种,也比较注意形象。而曦月和毒龙这种没脸没皮的,几乎要和竹椅融为一体。

秋夜的风有些凉,不过正好扫去了白天的酷暑。曦月还在哼歌,毒龙也就不自觉地跟着哼。

曦月伸了个懒腰,突然趴在旁边天罡的椅子背上,笑嘻嘻地说:“闲来无事,我讲个故事吧!”

反正都是闲聊,大家也没拒绝,听曦月开口:“绝情谷这边的山里呢,有很多志怪传说。我小时候听的最多的一个,就是从前山里有个老虎精,在修行的过程中要吃小孩子,才能完全变成人。可是山里没有那么多小孩,所以它要下山,去村子里抓小孩吃。

下山后,它躲在一户人家门外偷听,知道妈妈要外出,屋子里只有姐弟三人,两个姐姐和一个弟弟。于是老虎精就变成姑婆的模样,白发苍苍,骗小孩开门,进到屋子里去。

曦月一边讲的阴森森,一边突然问道:“你和花雨谁大一点?”

天罡一时间没意识到他在问什么,老实回答:“我最小吧……”

他说完,才发现曦月的眼神从越女和花雨身上转了一圈,又意味深长地看着年纪最小的天罡,继续讲:“睡到半夜,虎姑婆吃了弟弟。”

天罡:“……”

曦月看着他继续讲下去:“半夜听见咀嚼的声音,两个姐姐醒了,问虎姑婆在吃什么,虎姑婆说在吃花生,接着丢一块弟弟的手指头给姐姐……”

“两个姐姐假装要上厕所,然后躲到门外的树上,等到虎姑婆要吃她们时,提出要虎姑婆烧一锅热水给她,她要自己跳到锅里……当虎姑婆烧好热水,两个姐姐叫虎姑婆闭上眼睛,张开嘴巴……她们把热水淋在虎姑婆喉咙里,虎姑婆便因此丧命了。”

曦月从碟子里拿起来了一个花生扔进嘴里,不慌不忙地补充道:“到现在,这边有时候丢了小孩,就还传说,是被白毛老虎吃掉了……那首歌怎么唱来着……”

曦月突然哼唱起一首童谣。


好久好久的故事,是妈妈告诉我,

在好深好深的夜里会有虎姑婆。

爱哭的孩子你不要哭,她会咬你的小耳朵。

不睡的孩子赶快睡,她会咬你的小指头。

还记得还记得,

你眯着眼睛说:“虎姑婆,别咬我,乖乖的孩子睡着了。”


天罡突然觉得耳朵上一下疼痛,好像什么咬住了他的耳朵,不由得“啊”的一声惊叫出来,捂着耳朵从椅子上跳起来,一转头,正和一个拳头大小的骷髅头大眼瞪小眼。

天罡:“……”

噗嗤一声笑,毒龙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在他身边,手里拿着个造型奇特的骷髅头。刚才也是他故意凑在天罡耳朵边上吓人。毒龙丝毫没有歉意,嗤笑着说:“不是吧,这就吓到你了?”

始作俑者曦月啧啧称奇:“毒龙,你这玩意是怎么带上飞机的,竟然没有扣下你这个危险分子。”

曦月和毒龙对掐了一阵,倒是越女,凑过来在拍拍天罡的胳膊,问他:“天罡,你是不是真的怕鬼呀?”

天罡不会说谎,又不好意思在女生面前示弱,有些脸红,只短促地点了下头。

越女就笑了笑:“没事,我也怕!我还很害怕那种墓,我是不敢拍那种探险寻宝的戏的。”


一天终于结束,大家要去休息,又有些意犹未尽。

节目组也搞了个福利环节,搞了个快问快答,让每个嘉宾轮流提出一个问题,工作人员把它们收集一起,随机抽选顺序,让大家回答。答不上来最多的那个人,或者犹豫时间最长的,最后要给大家公布一下他的微信朋友圈的最后三条。

当然,问题是各自提前写好的,提问顺序也是随机的,自己也需要回答自己的提问,又是隔开回答,听不见别人的,所以坑人的很可能也被自己被自己坑进去。

可以有效防止作妖,还可以防止打击报复。

当然,理想总是美好的,现实总是坑爹的。



Q1:你认为在座的谁最帅,谁最可爱?

曦月:我最帅,我也很可爱。

青莲:天罡很帅气呀,女生们都可爱。

毒龙:当然我最帅,可爱……越女吧。

天罡:嗯……青莲前辈最帅,越女姐姐更可爱一点吧。

花雨:青莲。越女。

越女:曦月最帅,天罡和花雨都很可爱。


Q2:如果回到过去,最想回到什么时候?

曦月:不想回到过去,现在更比较好。

青莲:回到大学的时候,空闲时间多一点。

毒龙:…………大学。

天罡:刚进全真的时候,那时候给归一师叔和秋水师叔惹了很多事情,如果能改就好了……

花雨:不想。

越女:回到小时候,和哥哥们一起开心。


Q3:你的初吻是不是现任对象?

曦月:当然是,是了。

青莲:荧屏初吻算吗?那就不是。

毒龙:……………………是。

天罡:……我,我没对象……

花雨:不是。

越女:是荧屏初吻,这个我以前也提过呢。


Q4:想做又不敢做的事情是什么?

曦月:没有,我什么都敢。(后期在屏幕上打出了:“真的吗?”和“为所欲为”)

青莲:我很想试试极限运动,不过还是算了吧。

毒龙:……………………怎么还有这种问题……我……没有这种事吧!

天罡:说出来有点丢人…………想对归一师叔道歉和道谢!我以前不懂事,归一师叔不计较还鼓励我,我一直不敢说的。

花雨:约其他女生出去玩。

越女:唔……吃各种好吃的蛋糕!不过演员还是要控制体重嘛。


Q5:喜欢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

曦月:唔……日,久,生,情,吧。

青莲:日久生情,相处久了就自然而然了。

毒龙:………………一见钟情。

天罡:都、都还好……一见钟情吧!

花雨:没有。

越女:最好的当然是,一见钟情,然后再日久生情啦,这样才浪漫!


Q6:最想去的约会地点?

曦月:重点是约会,不挑地方。

青莲:游历名山大川,都想去。

毒龙:桃花岛。

天罡:一般都去哪里……电影院?

花雨:游乐园。

越女:普通的逛逛街就好。



问答很快结束,导演组公布,因为毒龙跳过了一题,所以毒龙要“受到惩罚”。

“我跳题了?哪个?”毒龙不服,刚要申诉,回想了一下题目,又听到工作人员正要提示,说出来的“想”字,马上变了表情,制止了对方,“停停停我想起来了……”

“哦……?”曦月已经唯恐天下不乱地凑上来,”哪个题啊?“

众人也忍不住过来八卦,毒龙这次却咬了牙什么都不说。

越女奇怪:“毒龙,反正节目播出的时候我们也能看到啊。”

青莲在旁边笑了一声,好像知道了什么,被毒龙警告地瞥了一眼。

不过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惩罚时间”。

曦月还说着:“看毒龙的朋友圈?毒龙从来不发朋友圈的……哎哟!”

只见毒龙的朋友圈,最后三条,都是自拍——不过很奇怪的是,都没有回复,也没有点赞。

“等等,毒龙你竟然是分组可见?我觉得我们的友情到尽头了。”

毒龙用眼神鄙视曦月:“我不认为我们有什么友情。”

“你可真是太无情了……”曦月半真半假西子捧心,“快来说一说,你这些分组发给谁看的啊?……我们还没看仔细呢啊……毒龙你跑什么,心虚了吧——”

“滚滚滚啊!睡去了,明天还要开店呢。”

“夜猫子装什么健康作息啊!”

“店长你还不管管!”

“啊?”




《向往梦间》201x0816期结束。

本节目由曹氏海产集团独家冠名播出。

本节目由凉凉食品赞助播出。凉凉健康馍,健康每一天,健康好身体。




END。

评论 ( 1 )
热度 ( 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