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空依然

一切文章禁止转载。老文也是。
有事看置顶,善用合集,评论求私一律不回,不伺候伸手党,张嘴要求喂到嘴里的再问拉黑。

日产五千小能手,说肉就肉老司机
头像是长阳给画的萧姑娘=w=

多年老马甲,不接受乙女,不接受拆逆。

© 湛空依然
Powered by LOFTER

#梦间集#娱乐圈paro# 《向往梦间》201x0809期:天罡店长手忙脚乱初体验

娱乐圈三部曲之三。

真的成了周播综艺了……

出场角色:曦月,毒龙,青莲,天罡,越女,花雨。

※出场角色之间无任何CP及CP倾向

隐藏CP:曦孤,毒箫


前情设定:《向往梦间》201x0802期:曦月热情分享绝情谷神秘惊喜


—————

《向往梦间》201x0809期:天罡店长手忙脚乱初体验


五剑TV-3综艺频道8月2日起每周四20:00全网首播!


欢迎收看由曹氏海产集团独家冠名播出,五剑之境电视台、湛空传媒联手推出的大型青春合伙人经营体验节目《向往梦间》。

本节目由凉凉食品赞助播出。凉凉健康馍,健康每一天,健康好身体。


上期回顾:

曦月导游带团游览4A级景区绝情谷。

塑料兄弟情,青莲毒龙曦月上演黑色指甲油大战。

欧洲人还是非洲人,抽签决定店长,天罡中奖,肩负起店长重任。


****


中午 12:00


天罡独自一个人对着镜头,看上去有些为难,又有点委屈,低头揉搓着手里的纸条:“我也没想到我会抽到……我以为青莲前辈会当店长的,我也不知道当店长都要做什么,而且我还不会做饭……我原本以为我就帮忙端端盘子什么的……不过刚才导演老师给我讲了讲……我,会努力做好的!”

天罡一路往厨房走,边走边说:“大家正在准备午饭,刚才看了看库存,下午要去后面的菜地里看看有什么合适的食材,其他的东西也要去采购一些。好像是曦月前辈在给大家做午饭……嗯,刚才分配任务的时候,青莲前辈说要负责吧台,曦月前辈说可以当主厨……我也不知道,之前没听说过曦月前辈会做饭的事情。”

要说他们六个人里选一个大厨,可真是矬子里面拔将军的感觉。

两个小嘉宾,天罡这种练习生出身的,从小就没摸过厨房的门。花雨也表示自己没做过饭,但是可以试试。

其他四个人算是互相知根知底,青莲明确表示自己做不了大厨;毒龙从头到脚,没一处像是进过厨房门的样子;越女倒是会做一些可爱的小甜品;唯有曦月毫不掩饰地说自己擅长做饭。

毒龙:“……我觉得这期节目的录制是不是就可以到此为止了。”


说话间就到了后厨,不大的厨房里全员都在,主要是围观曦月。

曦月做的饭卖相竟然还不错,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看上去好像都很素。

“哇……”越女赞叹道,“看上去好好吃啊!”

毒龙也有点不敢相信地凑过去:“喂兔子啊?曦月,看不出来你还是个素食主义?我以为你是无肉不欢呢。”

“那不是你吗。”曦月回他,“我喜欢吃什么和我擅长做什么菜又没有必然联系。”

青莲在旁边一针见血:“那你做了给谁吃啊。”

曦月:“……”

周围起哄声四起。

“咳咳。”曦月无视掉青莲,用锅铲挑了一口菜尝了尝,说道,“爆料一个内幕啊,内幕。我们绝情谷都是一群素食拥护者。小淑啊,小君啊,九曲啊……咳……成天在公司里交流怎么吃沙拉菜。哎,你们评评理啊,晖刃和影刃还在长身体哎,多不好。”

“我看是你想吃肉吧。”

“瞎说什么大实话。”曦月做了个鬼脸,“这段掐了啊,掐了别播,我怕他们打我。”

“哎?曦月。”越女好奇地问,“你们绝情谷的人,谁做饭最好吃啊?”

“你猜?”

几个人十分具有求生欲地互相确认了一下眼神。

“淑女……?”

“恭喜恭喜。”曦月比了个拇指,“绝情谷黑暗料理界霸主,著名厨房杀手,三米内寸草不生。小君给每个人都下过严厉警告,禁止让他姐姐接触到任何厨房用品。”

“……”

“……那双子里面,君子应该靠谱……?”

“如果你指《淑女饲养指南》的话,小君靠谱。”

“……”

“那你们绝情谷一定没有靠谱的人。”毒龙不屑撇嘴,“圈内厨艺最好的应该是桃花岛的那个小鬼吧,他那个综艺叫什么来着,《小厨神》?”

“哎哟。”曦月嘲他,“小妹问的是我们绝情谷,你说桃花岛做什么。你和玉箫影帝拍了个电影之后就和他们混熟啦?”

毒龙:“……”

“所以我才是我们绝情谷做饭最好的。”曦月卖瓜。

“噫——”周围几人一脸“你可别瞎说了”地嘘他。

众人闷笑,天罡这才想起来,插话道:“对了,曦月前辈,你说你准备的特殊食材,是什么啊?”

“对对。”

“就是,都忘了。”

“哎哎哎,这不是刚送到吗。”曦月指了指放在厨房一角的编织筐,“还新鲜的呢。”

众人好奇起来,连一直没什么表情的花雨都露出了几分期待。

曦月吊足了好奇心才揭晓答案。

筐里是一些杏子大小,长相十分奇怪,甚至有些丑陋的果子。

“这是什么鬼……”毒龙拿起来了一个观察,表情十分微妙。

“这是情花果。”曦月解说,“现在正好是果子的季节,既然都到了绝情谷,看了情花,又怎么能不尝尝情花果嘛。情花果还能做很多菜,凉拌榨汁做果酱都可以的。而且你看咱们不是还有健康馍嘛。情花沙拉啊,情花果帕尼尼啊,鲜榨情花果汁……”

曦月解释的一本正经,众人也就都新奇地围观起来。

“尝尝?洗一洗就能直接吃。”

除了青莲在旁边高深莫测地笑而不语,其他人都拿了一个尝。

“咦?还不错啊。”越女先咬了一小口,“味道有点苦,但是仔细尝又甜兮兮的……像……唔……对,像莲子!”

花雨手里的是越女塞给她的,也跟着她尝了口。花雨的表情一瞬间变得有些微妙,皱了皱眉,说了句:“嗯,有点苦。”

不过越女也说了是苦的,大家也就没意识到有什么问题。

天罡也咬了一口……

一瞬间镜头下天罡的表情都扭曲了,感觉下一秒他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咬的那口好像是皇后的毒苹果一样。天罡背过身去,也不知道他是吐了还是强行咽了,总之是一脸崩溃地看着两个女孩子:“这是有点苦……?!你们是什么味蕾啊……”

毒龙比他慢了一点,但看到天罡脸色大变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毒龙吃的那个是酸的,感觉像是没熟。但是看着天罡……又觉得可能熟了的也不好吃!!

“啊呀,忘了说了。”曦月假模假式地补充,“情花果味道丰富,每个人吃到的可能都不一样。怎么样,是不是很有抽奖的乐趣呢!”

众人:“……”

曦月在旁边撺掇青莲:“怎么样,你不尝一个吗?”

青莲瞥了他一眼:“不了,我请你喝酒吧。”

“成交!”

众人对曦月的厨艺表示质疑,可是又尝了曦月给大家做的午饭,味道竟然还真的不错……曦月这个人,就是没个靠谱的时候,耍起人来没溜儿。最后众人一致决定,让花雨在厨房给曦月打下手,顺道看着他别把奇怪的东西加进去。

至于情花果……

天罡店长不想第一天就被投诉到闭店,还是越女想了个办法,真变成了趣味抽奖,让青莲在门口小黑板上写了个海报,免单挑战,能吃下几个情花果就打几折,能连吃下十个就免单。

就是不知道开店之后会有多少勇士来挑战了。


于是店员的任务分配就这么决定好了。

青莲负责酒吧和酒水接待。

越女是服务生。

曦月主厨,花雨辅助外加监视。

店长天罡在前台接待。

唯一被剩下的毒龙,被安排出去发广告传单,开业揽客。

毒龙:“……???”



下午15:00


店里正在做着开业准备的几人看着店门口的方向,忍不住互相吐槽:

“你们说我们让毒龙出去揽客,真的OK吗……”

“不要小瞧摇滚小天王D.D啦。”

“万一被大妈当做不良青年怎么办。”

“……你说的很有道理。”

“有VJ老师跟着应该没事吧……”


与此同时,被众人“担忧”的毒龙,正一个人游荡在街上……

小镇里虽然平时来旅游的人也很多,但是像毒龙这种打扮的人的确还是少见。毒龙蹲坐在溪水边,身边还放着一摞制作非常堪忧的宣传海报。

毒龙:“……”

海报是天罡搜索参考了各种餐厅开业宣传单之后亲自制作的,不得不说,处处透着一股奇妙的老干部画风。

毒龙用两根手指夹起宣传单,忍不住吐槽:“天罡怎么跟他们全真的画风都不一样呢?既不像归一的华丽风,也不像秋水的朋克……我都怀疑他们全真的练习生都是怎么长大的了。”

毒龙没办法,还是得去发传单。

不过不是旅游旺季,又是大下午的这种时间,他一个人在街上竟然也没人认出他来。

毒龙发传单,还真没什么人接。

毕竟他的确穿得很像不良少年——而且还红毛骷髅头皮裤尖头靴,满脸都写着“我不好惹”。

不知道之前是谁那么乌鸦嘴,还真说中了。毒龙发传单的时候,有个大爷十分警惕地在他周围走来走去,时不时锐利地打量着他。

由于VJ隐蔽的远,而且大爷明显没见过什么明星,不知道什么拍摄,真以为毒龙只是个发小广告的。

“喂,你,那个。”大爷过来喊他,“你做什么的,在这里干啥呢。”

毒龙:“……”

“跟你说话呢。”大爷又喊了一嗓子,“我跟你讲,你可别搞什么破事情啊。”

毒龙:“……”

毒龙只好把手里的宣传单塞过去,试图解释:“咳咳……我们……是新开的餐馆……”

“餐馆?哪里啊,没听说开新餐馆……”大爷还是不信,低头看着画风清奇的广告纸,“还真是餐馆……真是,现在那个什么旅游火了之后,好多人胡搞乱搞,都是瞎闹!”

毒龙:“……”

镜头已经捕捉到了毒龙几乎生无可恋的表情。

大爷又对毒龙开展了十多分钟的思想教育,才差不多放过他。最后还不忘上升到人身攻击高度:“你们现在这些小青年,好好的衣服不穿,非要搞得一身破洞,还要染个杂毛。”

毒龙已经没脾气了:“是是是……”

大爷这才背着手走了,毒龙看着一摞传单十分绝望,仰天大叫一声,吐槽道:“我宁可在店里吃曦月的情花果。”

“哎?真的吗。”曦月的声音突然从旁边响起。

毒龙:“……”

曦月:“店长担心你一个人难当重任,我忙里偷闲出来看看你是不是在偷懒,没想到就听到了这么真情告白啊。”

毒龙一脸震惊:“谁?我?你?要不要脸啊——”

跟着曦月一起来的还有越女和花雨。有两个可爱的女生在,宣传单终于很快发完了,也算是完成了任务。




下期看点:

正式营业,新手店长手忙脚乱算错账。

毒龙禁止唱摇滚?情歌到底唱给谁——

忙乱一日之后的休闲,游戏谁才是最后赢家?


尽请期待201x0816期《向往梦间》!


本节目由曹氏海产集团独家冠名播出。

本节目由凉凉食品赞助播出。凉凉健康馍,健康每一天,健康好身体。

评论 ( 12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