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空依然

一切文章禁止转载。老文也是。
有事看置顶,善用合集,评论求私一律不回,不伺候伸手党,张嘴要求喂到嘴里的再问拉黑。

日产五千小能手,说肉就肉老司机
头像是长阳给画的萧姑娘=w=

多年老马甲,不接受乙女,不接受拆逆。

© 湛空依然
Powered by LOFTER

#真武##百合向#襄州狐



#真武##百合向#襄州狐


午后的阳光有些熏熏然的倦怠,只听见了轻巧的脚步声,还未看见人影,躲在树影草丛里的白团子便抖了抖耳朵,猛地抬起头来,一双黑亮的眼睛透着机灵。

是一只漂亮的小狐狸,雪白的毛没一点杂色。

襄州多山,树林里多动物,许是真武殿多一点灵气,这里的动物也多不怕人,反倒是跟人亲近的很。

“小棉花球,就知道你躲在这里偷懒。”

女声话音还未落,小狐狸便跳起来往她身上蹦去,身影一晃便化作一个少女,正正扑了个满怀,头埋在道姑胸口蹭啊蹭,身后还有一蓬没有隐藏住的尾巴。

“澄姐姐,我的好姐姐,我哪里偷懒了!”狐狸化作的少女讨好地眨巴眨巴眼睛,她一身画水微明袍,穿起来有模有样的,可耳朵尾巴都没有藏好,露着白嫩嫩的绒毛,“还有!说好了不喊我棉花球的!”

澄流忍不住捏了捏她的耳朵尖。

 

澄流捡到这只小狐狸的时候它还小小的一团,最开始以为是只被遗弃了的小奶猫,仔细看了看,那一蓬毛茸茸的尾巴,竟然是只狐狸。襄州天暖,下不来雪,这样一只雪白的小狐狸在树林间藏不住身形,捕不到猎物连生存都困难,也难怪被父母遗弃。

小狐狸又白又软,缩成一团像是柔软的棉絮,澄流便把它养在身边,起了个名叫棉花球。

这一叫就叫了好几年。

小棉花球一点也不怕人,见了谁都上去蹭几下。它长得可爱,惹得一众坤道爱心泛滥,抱着又亲又摸。

它淘气得很,到处蹿上蹿下。三清殿的供桌上少了一个苹果,蒲团上蜷缩着一只小狐狸,在元始天尊的注视下睡的得意忘形。澄流知道了抓着它训话,还关了三天的紧闭。小狐狸可怜兮兮的,可好了伤疤忘了疼,乖了一个月就原形毕露,跑去长生楼里玩耍,结果被丹炉撩着了尾巴毛,秃了一年才长好。

也不知道是白狐的灵气,还是真武山的灵气,养了几年养出了精怪。

小狐狸修为浅,还化不作完整的人形,支楞着一双耳朵,有些胆怯又有些好奇。

张真人听说了,只说:天下万物皆有灵,白狐能化形是自然点化。既然生于我真武,想必是与真武有缘,不如在真武修行,不为修仙,亦可以修身养性,为福苍生。

小狐狸听不懂,眨巴着无辜的眼睛看着澄流。

澄流问它:“你还想留在真武山上吗?”

小狐狸想,不在这里,还能去哪里呢?于是赶忙点点头,尾巴摇啊摇,讨好的去拉道姑的手。

后来小狐狸一边抄道德经,一边哭唧唧地耍赖,又可怜又委屈。

澄流早就习惯如此,翻着她的功课淡定地说:“抄错一处,罚多写一遍。”

小狐狸干脆变回白团子,纸上留了两排墨色的梅花印,团成一团不理道姑,赌气只给她一个背影。

毛茸茸的,还有一蓬尾巴。

 

“师尊今日吩咐下了事情,约莫三天之后要下山历练。”澄流想起自己找她的确是为了正事。

“哎?”小狐狸兴奋起来,尾巴尖都晃动起来,“下山!要多久?要准备什么?山下的世界是什么样的?我们会去开封城吗?陈师兄上次回来给我讲,说开封可热闹了!”

她连珠炮似的说了一通,拉着澄流的手晃啊晃,尾巴都要翘上天了。

澄流等她说完,才说道:“我去,你不去。”

小狐狸的表情一下子呆住了,不开心地问:“为什么不带我嘛……”

澄流想了想,还是实话实说:“你功力尚浅,下不得山的。”

隔了半晌,小狐狸一跺脚,甩开澄流的手,噘着嘴气呼呼地:“你、你嫌弃我!肯定是嫌我闹,嫌我麻烦才不带我的……”她转念一想,道姑说得好像也没错,自己只是个功力低微的小狐狸,自然比不上《山海经》里那些一日千里的灵兽,好像的确没什么用……

小狐狸这样想着,又有些委屈。

她明明只想陪着她一起。

小狐狸委屈极了,身子一抖变回了原型,三两步蹿上树,躲在桃花间不愿露面,留了个傲娇的背影。

你要走就走好了!我才不伤心呢!

澄流站在树下看着它,小棉花球她从小养大,什么心思一眼就能看透,当下也不说话,只抱着臂等着。没一会儿,树上的小东西看真没动静了,怕她真的走了,偷偷地探头,顺着桃花枝间悄悄看了一眼。然后飞快的,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又缩成了一团。

怎么可能没发现嘛——你看桃花枝都抖成一团了。

“猎户呢,专门喜欢抓长得好看的小动物去卖钱。啊呀,树上怎么有这么好看的一只小狐狸?看看这毛,又白又软,摸上去肯定很舒服。听说开封的冬天可冷了,会下很大的雪,这样好的狐狸毛,最适合做成围脖了,一定很暖和。”

树上的桃花枝又一阵乱颤。

“哎,这么毛茸茸的,看上去这么肥,不知道吃起来好不好吃。老虎啊,狼啊,最喜欢那种肉呼呼的小动物,一口就一个,可填饱肚子了。”

桃花颤得纷纷扬扬落下来。

“还不下来啊?再不下来,我可真走了。”

澄流说着作势要转身,树上扑下一团白球,她伸手接住,抱在怀里安抚地揉了揉它的头。小狐狸对花粉有些过敏,不停地打着喷嚏,每打一下身体便抖一下,抖落了一身花瓣。

“我也不去很久的,一个月便回来了。”道姑揉搓着它柔软的毛,“你要是真想跟我下山,就不要再偷懒了,好好修炼,以后我们便一起去。”

小狐狸埋在她怀里,抖了抖尾巴。

澄流把它放在地上,招了招手:“回去么?”

小狐狸化回人形,拉住道姑的手,她又打了个喷嚏,鼻尖都是红的。

道姑牵着她的手,慢慢往回走。

“澄姐姐,我什么时候才能学驱影啊?像你一样,可以用两把剑,可厉害的。”

“你啊……先把耳朵收起来吧。”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