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空依然

一切文章禁止转载。老文也是。
有事看置顶,善用合集,评论求私一律不回,不伺候伸手党,张嘴要求喂到嘴里的再问拉黑。

日产五千小能手,说肉就肉老司机
头像是长阳给画的萧姑娘=w=

多年老马甲,不接受乙女,不接受拆逆。

© 湛空依然
Powered by LOFTER

#曦孤# 共今宵

元宵节官方发了糖!!!!新图!!!!曦月!!!!
曦月怎么那么好看!!!!芝麻汤圆!!!!!!
感谢@墨蛇君 画了被喂汤圆的孤剑,我哭爆,疯狂打call!!!!

一点摸鱼,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

夜色降临,绝情谷里也应景地点亮了花灯。谷里的灯都是淑女剑带头扎的,把只会添乱的曦月和想帮忙但笨手笨脚的君子剑赶走。不过孤剑和九曲做起这些手艺活,竟然是还不错。一般的花灯都扎成荷花,淑女打趣道,不如扎个情花。
她本是开玩笑,没想到孤剑还认真试了,竟然还真有些像模像样。
外面的两人也没闲着。
曦月跑去厨房里围观,看着灶台上的圆子,十分好奇。他与孤剑在玉佩里困得时间久了,许多事情虽然变化不大,却还是多了很多新鲜的东西。
像这圆子他就还未见过,瞧着新鲜。他伸手要去捏,被君子剑用长筷敲打在手背上:“还没下锅,不要乱动。”
“这是什么?”曦月问道。
“是浮元子,也叫汤圆,糯米粉里面包着糖馅儿,讨个好彩头。”君子剑说着,揭开锅盖,沸腾的水气便漫了出来。
“哎,让我来试试。”曦月跃跃欲试,从君子剑手里拿过炒勺,像模像样地煮起来。
不一会儿,雪白的圆子便在沸水中翻滚起来。
“啊呀,真应该喊孤剑也来看看。”曦月十分开心地用炒勺在锅里搅动着,也说不好是帮忙还是纯属玩闹。
“你别添乱!我还要端去给姐姐吃呢!”君子剑说着就去抢炒勺。
曦月这才笑嘻嘻地盛了一碗,端着跑走了。
不用想也知道他跑去了哪里。
孤剑刚陪着淑女剑点完了灯,就看到曦月跑过来,拉了他就往屋里走。直把他按在桌边坐好。
桌上什么都没有,只一碗冒着热气的汤。
“这是什么?”
“小君刚告诉我的,这叫汤圆,祈福的。”曦月用勺子捞了一个出来,凑在嘴边吹了吹,有股糯米的香甜,“这碗可是我煮的呢!”
孤剑从来都对他这种无事献殷勤报以戒心,并不接话,一双眼上下打量他。
“怎么了,这馅儿里没有情花,放心吧,呵呵。”曦月一边说,一边把勺子往孤剑嘴边递,示意他张嘴。
“……我自己来。”
“呵呵,我喂你嘛。”曦月才不让步。
孤剑脸上带着三分赧色,就算早就心意相通,却还是不太习惯这样过分外露的亲昵。可是曦月撑着下巴,端着勺子笑盈盈地看着他,隔着雾气,一双眼睛漾着多情。孤剑垂下眼,张嘴含住了勺子,把又白又圆的团子吞进嘴里。
“如何?好不好吃?”曦月颇为期待地看着他。
汤圆还有些烫,孤剑小心翼翼地咬开,浓郁而香甜的芝麻味遍随着糯米一起,香气溢了满口。他本来不喜欢甜食,可这个曦月亲手喂进嘴里的团子,却让他感觉到了格外的甜蜜。
“张嘴,再来一个。”曦月又不由分说地递了过来。孤剑刚含住,勺子突然一撤,还没咬住的汤圆差点掉出来,孤剑慌忙咬住,却有个人顺势吻了上来,把那个软糯的团子咬在两人的唇齿之间。
曦月吻着他,舌尖上带着一点芝麻的甜。
糯米在两人之间来回纠缠,被曦月卷进自己嘴里,又退回孤剑口中。孤剑来不及吞咽,又被那人使坏地咬住舌尖,好像把他的舌和糯米圆子一起吞吃下肚。
一颗圆子转了好多圈,才被分食干净。
曦月舔了舔孤剑的嘴角,好像还在品尝着芝麻糖馅儿的香甜似的。
“可真是好甜。”曦月也不知道说的是汤圆,还是孤剑的唇。
“……别闹了。”孤剑的耳朵都红了,一开口就又被曦月在唇上蹭了蹭。
“我可没闹,我自己煮的汤圆,我当然要尝尝。黑芝麻馅儿的呢。”曦月抓着孤剑的手,把勺子塞进孤剑手里,舔着脸凑过去,“不如你也喂我一个如何?”
“……”
“嘴对嘴的那种哦。”
“……”孤剑拗不过他,从碗了又舀了一个,径直把勺子塞进了曦月嘴里。
“唔……喂…里温油…一点啊!”曦月狼狈地叼着勺子,狼吞虎咽地嚼着汤圆。
孤剑这才得意地笑了。
曦月顺势抓了他的手牵在一起,勾着手指挠着他的掌心。
气氛正好……

“喂!!你们两个躲在屋子里做什么呢!还等你们一起吃饭呢!快出来!!!”院子里传来了淑女剑的呼喊声。
曦月正要再嘴对嘴地喂孤剑一个汤圆,被吓了一跳,囫囵个把嘴里的糯米团子咽了下去,呛得直咳嗽。
“小淑真是的……”曦月嘀咕着,“坏人好事。”
“明明是你不正经,恶人先告状啊。”孤剑瞥他。
“好好好,反正,你喜欢就够了。”曦月的脸皮才不会介意,反倒是得寸进尺,牵着孤剑的手,“走了走了,要不等下小淑又要骂了。我还想看看你做的花灯呢!哎,有没有灯谜猜?我要是猜出来了,你可是要给我奖励。”
孤剑勾了嘴角:“要是你猜得出来的吧。”
“那你先答应陪我喝一杯酒吧。”

花灯绚烂。
举杯同醉。
共今宵。



END
2018.3.2
元宵佳节

评论 ( 10 )
热度 ( 1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