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空依然

一切文章禁止转载。老文也是。
有事看置顶,善用合集,评论求私一律不回,不伺候伸手党,张嘴要求喂到嘴里的再问拉黑。

日产五千小能手,说肉就肉老司机
头像是长阳给画的萧姑娘=w=

多年老马甲,不接受乙女,不接受拆逆。

© 湛空依然
Powered by LOFTER

闲谈

噫,很久没有给什么CP分析过人物性格了,讨论完还觉得有点意思,发出来分享一下,欢迎讨论!
※有很多个人见解。
※曦孤。但不占用tag了。



起因是今天聊一个脑洞,聊着聊着发现我并不能够把这个故事进行到传统意义上的HE结局。觉得很有趣,毕竟发糖很容易,但是经历了一系列矛盾,还能发糖,就要考虑其间存在的逻辑。
我就往回想了想这个脑洞剧情,结论是感情值不够。

曦孤这个CP,算起来,应该是混乱邪恶x守序善良吧。

曦月这个人,按照为数不多的图鉴人设,带着十米滤镜过滤掉恋爱脑看相随剧情,就感觉……这个人怎么还没被人打死。
他给我的感觉是并不存在善念,他所有关于“好”的一面,都是为了在背后捅你一刀,并以此为乐。
他这个人有点疯子的成分。他就是时刻都在翻车边缘,并且完全不在意会不会翻车,甚至乐于看别人被背叛的时候。
他对所有的人和事,都不在乎。
这样的人是非常可怕的,因为没有“心”,没有在意的事情,所以他行事的时候并不会有顾虑。就算世界毁灭,他也大概是开着上帝视角冷眼旁观的那类人,因为任何事他都觉得不在乎。
然而唯一的转折,就是孤剑的存在。
不讨论如何相爱这个过程,只讨论结果的话。
给我的感觉,孤剑是曦月唯一的“善”念,是曦月还没有彻底沦落的底线。极端一点举例,末世的前提下,曦月无所谓世界毁灭,无所谓其他人怎样,无所谓那些跟他没关系的陌生人。但是孤剑在乎,所以他才在乎。
有孤剑牵着他的航线。
再说回孤剑,其实孤剑的设定没什么特别好说的,标准的守序善良,外刚内柔,外冷内热,宁可委屈自己也要顾及别人,再进一步发现就要成圣母人设了。
还觉得属性不够,又给添了不善表达的冰山无口设定。
不过其实这条不太贴剧情,毕竟昼夜本里给无剑解释的够仔细了,连最后你对曦月的表白都说给无剑听了……(。)是的当然是那句经典的“纵使昼夜永隔……”
不过这并不冲突孤剑的善良设定。

其实曦孤这个CP,如果认真写感情剧情的话,(指那种感情从零开始发展到最后结局,不是建立在某个“梗”之上的片段式剧情)个人感觉,都会涉及到一点,就是信任和背叛。
这个是建立在曦月的人设上的。
所以一个被背叛过的人,如何才能重新信任,又为什么能选择接受,怎么解决这个矛盾点,是非常值得推敲的事,也是很好的看点。
毕竟感情有碰撞,有矛盾,才会让人觉得有期待。
当然我并不是说一篇从头甜到尾的文章不好,我也喜欢看小甜饼,但是很多甜文是建立在某个梗的前提下,片段式的,并不是一个完整的过程。
比如我自己,最近也写了很多段子甜饼脑洞撒狗粮。很明显的一点就是,我都是直接跳过“为什么相爱”,而直接默认“他们一定会相爱”来写的,充其量只是梗的扩写。当然这个要讨论起来……就是另一个更大更复杂的话题了。

回到曦孤。
一个对什么都可以不在乎的曦月(可能他也不在乎他自己),要让他在意,唯有孤剑在他心中的感情值,已经刷到了比任何事,任何人,甚至比他自己都重要的程度,是绝对的第一位。这样曦月才能因为孤剑,而约束他自己。
大概这是曦孤很戳我的一点。
两个人是彼此的首要,且唯一,而互相也知道这点。
简直是非常不科学的,理想化的完美设定了。
所以感觉一个从零开始的感情值,刷不到MAX,就非常危险。所以如果孤剑对他没有那么重要,能胜过一切,就铁定BE。
也不是无法HE,但是这样的HE至少我是没办法说服自己的。大概一个没办法说服自己的写手,也没法说服读者。

还是觉得,曦月是完全的混乱邪恶,而孤剑是他全部的“善”念。只要有孤剑在,曦月才没有堕入完全的“恶”。


回头看看……我写过的最贴近我这想法的,竟然是永7AU的东方街……哇。


不过这还是一家之言!欢迎讨论!!欢迎指正!!!

评论 ( 8 )
热度 ( 9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