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空依然

一切文章禁止转载。老文也是。
有事看置顶,善用合集,评论求私一律不回,不伺候伸手党,张嘴要求喂到嘴里的再问拉黑。

日产五千小能手,说肉就肉老司机
头像是长阳给画的萧姑娘=w=

多年老马甲,不接受乙女,不接受拆逆。

© 湛空依然
Powered by LOFTER

#圣诞活动#剑琴#并肩作战

群里的交换点梗活动

要求:【CP】剑琴【梗】并肩作战(可以设定琴是辅助或者没病前)

套用一下 @水厄会武功 的特种兵paro,设定点这里:=设定=

没想到我给这个paro写的第一篇文竟然是剑琴2333……这也是我第一篇剑琴呢!水厄说想看剑琴在作战前的互动。

还算是扣题吧wwww


勇拔头筹!第一个交作业!!


————————


螺旋桨的轰鸣声盖过了其他的声响,直升机急速起飞,卷起的气流吹得周围的树叶乱飘。耳麦的频道里传来了曦月例行公事的报告声,不得不说,飞行员出身的曦月技术很好,他们曾经被迫顶着风暴穿越峡谷,但他向来跟开得很稳靠不上边,简直是飞行员里的朋克选手。

要知道,毕竟曦月是个会在新兵考核的时候,在天上花式盘旋到所有人都吐得一塌糊涂的恶劣分子。

气压的快速变化让工部出现了短暂的目眩,他闭了闭眼。他已经开始习惯这样的自我调节了,自从某次任务受伤之后,这个后遗症一直没有消退。虽然体能报告显示他现在仍能达到要求,但工部自己也不确定,他还能在这个高强度的队伍里撑多久。

他瞥了一眼坐在对面的青莲,又收回视线,透过窗户看外面。

墨色的天空中北极星已经低垂,地平线上透出些赤红,长夜将要过去。

飞行高度并不高,山峦被茂密的树林遮掩,天色还暗,日出前微弱的光亮铺下浓墨重彩的苍绿。被直升机惊起的鸟群在绿树间留下一行白影。

工部有些着迷地看着窗外的景色。

他们现在在国境的边缘,寻常人也许一辈子都不会到达的地方。他好像天生就对“河山”有种执着的眷恋。有很多人不理解他为什么最后选择了军人这种高危,并且看上去和他完全不相符的职业。也许只有他自己知道,他骨子里那种对于守护家国山河的渴望。

“又在看风景?”耳机里突然传来了青莲的声音,电子音与气压造成的耳鸣让他的声音有些失真。青莲伸过手,把他的领口紧了紧。工部领口的扣子没系,露着一小块皮肤。“系好了,别着凉。”

“我哪有那么娇贵。”工部从他手里救回自己的领子,自己把扣子扣好。他垂下眼,心里感慨还好脸上涂着迷彩,要不就要被看出自己的脸红。

“你有旧伤,还是要注意点。”

“谢谢。”工部道谢,对着他笑了笑,又把视线转回到窗外,手指按在窗上,似乎是想触碰外界似的,“每次看到这些壮丽的景色,都会觉得我是何其有幸,也能在守护一方疆土。就算只做个不会被历史提及的普通人,都已经让我很满足了。抱歉,青莲,我又跟你说这些很理想化的话。”

“不,这样的工部才是我喜欢的工部嘛。”青莲毫不介意地回应道,“每次听你说这些,我都会觉得,只想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我,是不是太不思上进了?”

“嘿,别的不说,今朝有酒今朝醉这句话,我可是非常赞同。”耳麦的频道里突然传来了曦月的声音,“那两句话怎么说的来着?醉酒当歌,人生几何。等这次回去,咱俩是不是再好好喝一场。”

“……”工部被突然传来的声音吓了一跳。他一直以为青莲跟他说话是切换到了个人频道,没想到竟然还在公共频道。虽然大家多少都知道他的想法,但如此推心致腹的剖白他还是只私下跟青莲说过,不由得有些尴尬。

“不要把公共频道当聊天室啊。”一直沉默的淑女这才开口。

“喂喂,队长,不要这么严格啦,飞行航程还有一小时呢!话说,刚才有人公然谈情说爱,你怎么不管……要不,我也和孤剑谈情说爱一会儿?”

“……”被突然点名的孤剑对着瞪了一眼驾驶室。隔着驾驶舱的隔板,他没办法亲手揍到人。

“嘿,孤剑你又打不到我。”曦月像是知道他想什么似的说道,调戏够了,话题又转回了喝酒,“队长,等这次结束是不是能有三天假期?一起喝酒去呗,可别下次又说,我和青莲喝酒不带你。”

青莲也接话说道:“上次与工部出去,新寻到了一种酒,尝着不错,可以取来喝。不过工部喝不了太烈的酒,不够度数的酒,怕是你们两个会不喜欢。”

“你说的好酒,一定是好的,可以尝尝。”曦月说道,“不如礼尚往来,孤剑,你把从我那里没收的两瓶情花酒还给我好不好。”

“喝酒误事。你应该禁酒。”

“情花酒我也有。”淑女剑插话,“孤剑前辈,不要这么不近人情啊。”

“……”

“队长万岁!”耳麦中都是曦月胜利者般的笑声。

“工部。”安静听他们对话的工部突然听到青莲喊他,下意识地去看周围队友的反应。

“我切了频道啦。刚才抱歉了。”青莲笑得有些不好意思。他一贯随性,很多时候太过不拘小节。

“怎么了?”工部笑了笑,表示自己并没在意。

“我才想起,这次任务结束,大概就要新年了。你有什么新年愿望吗?”

“你还真是……真用频道聊起天了啊。”工部往淑女剑的方向瞥了一眼,知道他们都听不见,仍是有些不好意思地压低声音。“怎么在这时问起这个?”

“反正曦月也说了,飞行时间还有一小时呢,聊聊天也没什么。”青莲看着他,“我就是想到,等飞机落地开始,到任务结束,怕是都没有额外的时间再想这个了。就提前想一想。”

“唔……”工部沉思了片刻,又看了看窗外,才开口说道,“我没有什么心愿,若是说有……大概也是希望,国泰民安吧。”

“这还真是非常像工部的愿望呢。”青莲喟叹了一声,又忽然说道,“都没有关于我的愿望了吗?我记得以前,你可是给我写过十几封情书。”

“青莲!”

“玩笑,玩笑,你给我写的信,我都还留着呢。”青莲赶忙赔罪,笑过了,才看着工部继续起了刚才的话题,“那我的新年愿望就只好是……希望工部心想事成。”


红日终于跃上云端,给丛林染上一篇金红色。

耳麦中传来了曦月与指挥塔的联络对话,有些失真的电子音让人收回思绪。

“坐标确认完毕,开始降落,计时,十五分钟。”

淑女剑伸了个懒腰:“都打起精神来啦大小伙子们!频道测试,这里是北朱雀,收到请回复,完毕。”

“矛隼收到,完毕。”

“紫鸫收到,完毕。”

“白鸠收到,完毕。”

工部看着青莲,笑了笑,调好了耳麦:“鸦鹊收到,完毕。”


愿山河同在,国泰民安。


评论 ( 14 )
热度 ( 12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