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空依然

一切文章禁止转载。老文也是。
有事看置顶,善用合集,评论求私一律不回,不伺候伸手党,张嘴要求喂到嘴里的再问拉黑。

日产五千小能手,说肉就肉老司机
头像是长阳给画的萧姑娘=w=

多年老马甲,不接受乙女,不接受拆逆。

© 湛空依然
Powered by LOFTER

#梦间集#秋归# 心魔

旧脑洞除草×2。全真相关衍生。
@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好好考四级,秋水师兄笑眯眯看着你,考不过就要和天罡一起罚抄。


————

心魔

全真教后山有一处禁地,明令禁止门下弟子靠近。
符纸和锁链镇压着的邪物,其实是归一的心魔。
卫道者也是尸山骨海垒起来的,越是镇派利器,就越是嗜血。
一念入道,一念入魔。

归一知道自己很危险,也知道自己有心魔。但是他无能为力,因为心魔也是他自身的一部分,就有如阴阳相生,光影相随。在他身上,善与恶如同太极的阴阳两面,共销共长,无法湮灭。
所以归一只能把自己的心魔镇住,锁在后山禁地。这个秘密只有他与师兄秋水知道。

天罡为了振兴全真,误认为后山禁地中封存的是全真教的禁忌武学。越是禁忌,就越是强大。
天罡意识到事情的不对时为时已晚,阴差阳错破坏了封印,放出了归一的心魔。
心魔在全真教大肆屠戮,因为它心中毫无善念,对门下弟子毫不留情。
秋水为了制止心魔归一,拼得两败俱伤。
归一曾经预感过有这么一天,并拜托师兄尽可能阻止并除掉自己。但是归一的心魔比他们想象的都要强大,他平时用多大的力量守护着全真教,就用多大的残忍毁灭着他曾经守护的一切。
天罡差点死在归一剑下,本以为是必死无疑,结果在最后关头,还是归一的善念占了上风。
归一自断心脉,重伤的秋水抱着归一的尸体走回了后山,然后再也没出来。

后来传闻,有人曾经见过秋水。
他胸口挂着一小块枯骨。


完。

评论 ( 1 )
热度 ( 2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