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空依然

一切文章禁止转载。老文也是。
有事看置顶,善用合集,评论求私一律不回,不伺候伸手党,张嘴要求喂到嘴里的再问拉黑。

日产五千小能手,说肉就肉老司机
头像是长阳给画的萧姑娘=w=

多年老马甲,不接受乙女,不接受拆逆。

© 湛空依然
Powered by LOFTER

#梦间集#全员# 无剑梦游剑境(儿童节快乐)

一篇胡乱搞事的恶搞文,角色多到我都不想打TAG了,也没有明显CP向,随便看看自由心证吧。

差点坑了,想了想还是写出来了。

儿童节快乐,祝欧。

送 @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


《无剑梦游剑境》

 

金色的下午,一个童话般的梦;

流水的河边,一段无法说清楚的际遇。

 

***

 

剑冢的小院子里,一个无所事事等待维护的下午。

无剑被迫穿着小洋裙,和哥哥们喝枸杞大枣泡的下午茶。

这是剑魔老爹的恶趣味,每次家庭茶话会的时候,兄弟五个里面必须有一个要穿洋装——当初紫薇被按着扒过一次衣服,强行塞进去了一套紫色洛可可。紫薇当天就离家出走,发誓再也不要回来了。

无剑突然看到了一只穿着白色西装斗篷戴着礼帽,披散着棕色卷发,长着兔耳朵的人从面前跑了过去,一边跑得十分优雅,一边说着:“卧槽来不及了。”

无剑:“……”

无剑看到穿西装说人话的兔子,当然也可能是戴着情趣兔耳的男人,急匆匆的跑过去了,跟哥哥们讲完说道:“我想去看看。”说完就十分好奇地跟过去了。

木剑和玄铁一脸过来人的表情端起茶杯,双双叹了口气:“没想到无剑为了不穿洋装,都找借口出幻觉了。”“真可怜啊。”“可怜。” 

 

但无剑并没有听见哥哥们的对话,他跟着白兔先生跑啊跑,感觉好像要跑出剑冢的范围了,突然兔子拐个弯消失不见了,无剑找了找,只在原地看到一个像是兔子洞一样的洞口。无丽丝也想跟着跳进去,然而“她”洋装的裙撑太大了,没办法,只好站在洞口开始脱裙子……不是,裙撑。

“你在做什么?”

“我想钻进这个洞里。”

“为什么啊?”

“因为刚才有一只穿着白西服的会说人话的兔子跳进去了。” 

 无剑这才意识到旁边似乎不应该有人跟自己说话,他抬头,发现刚才的白兔先生坐在一辆豪华敞篷大都限量版高级轿车上,一脸复杂地看着无剑:“小王从没见过,竟然有人想要钻兔子洞。”

无剑:“……”我不是,我没有。

于是白兔先生开车走了。

无剑:“……”

无剑只好顺着轮胎印,走在林间的小路上。这条路很长,无剑走啊走,怀疑都要走去剑冢的另一端了。无剑走了一个维护加延迟维护又临时维护的时间,因为太无聊了他只好念叨着:“我想抽卡……我好想抽卡啊……等等抽卡是什么?不管了我真的好想抽卡啊……”他又觉得困了,“给我个五花吧,天哪我竟然已经梦见五花啦……”终于走到了头似的,前面变成一条黑漆漆的通道。

他好像听见了发动机的声音,想追上去让白兔先生载他一乘,然而又看不到了。他发现自己在一个坑底,周围都是门,还都贴着奇怪的名字——有的写着“皓刃澄晖”,有的写着“烛影残光”,有的写着“白昼之阴”……可全部都锁着。他突然发现桌上有一把小小的,像是叶子形状的金色钥匙,他找了半天,才发现还有一扇小门——写着“青青子衿”。

无剑打开了门,顺着门口往外看,里面是一个他从没见过的,美丽的,充满了金灿灿的五花的小花园——有红色的,黄色的,绿色的,蓝色的……

无剑泪流满面,但是门太小了,他过不去。

这个时候,他忽然发现桌上还摆着一个小瓶子,上面写着“UP”。

这可真是太好了,无剑感动的喝下小瓶子里的饮料,顿时觉得自己欧气爆棚,欧皇附身,秒秒钟就能进入神秘的五花花园。但是他忽然发现,自己手里并没有金叶子钥匙……

无剑简直要哭出来了。

忽然他发现面前有个小水池,他摸出了兜里仅有的两个金元宝,扔进池水里许愿。他还没来得许愿,池子里突然出现了一个臭着脸的小青年,很不开心地瞪着无剑:“就是你乱扔东西吗!”

无剑:“……正常剧本不应该是,你问我有什么愿望要实现?”

小青年生气地看着他:“不,你这样懒惰的人,是不配在全真派的。我就说归一师叔太纵容你们了!”

无剑没办法,摸了摸身上,兜里竟然还有之前茶话会的时候,装着枸杞的小瓶子。他递过去:“这里面装了灵丹,送给你吧。”无剑又问道,“你给我讲讲你归一师叔的故事?”

小青年开始脸色缓和了一点,听到“归一师叔”,表情又变了,嘟囔着什么“归一师叔”、“秋水师叔”、“全真派”之类的词……他气呼呼的,又好像生自己的气了,也不理无剑,自己跑走了。

无剑:“……等等!”

 

那个奇怪的小青年跑走了之后,无剑在他身后的水池边上发现了另一条路,虽然离他想的那个花园有些远,但是无剑想着,先出去好了,再找到去花园的路。毕竟他现在有“UP”饮料,随时都可以喝一口。

他走着走着,发现这个小水池并不小,逐渐变成了一个湖泊,湖边忽然远远的看到一个竹坞,屋顶上坐着一个人,正一边翻着书,一边钓鱼。

那人看到了无剑来,也不说话,仍是悠闲地叼着烟杆。他抬眼懒洋洋地看了无剑一眼,吐出的烟圈一会凑成了一个“非”字,一会儿凑成了一个“秃”字。

无剑:“……”

“这不是烟,是茶。”那人说完,才终于问:“你是谁?”

无剑只好做了个自我介绍。

“哦。”那人又问,“你想变成什么样?”

无剑:“想变得欧一点。”

烟圈正好飘出来,又组成了一个“非”字。

无剑只好继续问他:“那有什么能让我能保持这么欧的办法吗?”他不太习惯这么欧气满满的自己,尤其现在还什么都没得到呢。

那人往旁边指了指,无剑发现桌上摆着两盒点心。一盒上写着“氪”,一盒上写着“肝”。无剑还想在说什么,那人又继续钓起了鱼,不再理他了。

无剑看了一会儿,发现鱼钩是直的,也不知道怎么才能钓得到鱼来。

但是他还是拿走了桌上的两盒点心。

 

他又往直前去花园的方向走,心里想的仍然是那个金光闪闪的,充满五花的美妙园子。

他走着走着,远远的又看到一个小房子。这次他还没进去呢,就发现门口有个人正在练功。无剑这才发现,院子的空地上还有一个烤火盆。

“哇……这是烧烤吗!”

他刚说完,那个在练功的人就狠狠地瞪着他了。那人长得也很奇怪,一边黑一边白,连眉毛都十分对称。他显然很生气,鹰一样的眼睛显得很吓人,暴躁地呵斥着无剑:“这是我教圣火!不容你的诋毁!”

无剑刚想辩解,他并不知道圣火是什么,也不知道他们的那个什么教又是什么,旁边躺椅上就有个人哈哈哈地笑了起来。无剑转过头去,正看到一个奇装异服,十分有异域风情的人正对着他笑眯眯地抛媚眼。

关键是他头上戴着一对儿猫耳朵,背后好像还有一条尾巴在摇啊摇。

他看到无剑注意到他,笑着说道:“哦,这是哪里来的可爱小猫咪啊。”

无剑:“……”

这个世界可真是奇妙,有长着兔耳的男人,还有戴着猫耳的男人。

无剑只好转头问那个凶巴巴的人:“您家的猫能不能看好了,他为什么总撩骚。”

“他叫圣火,是我们明教的圣物。”那人回答,“他是教主的,不是我家的。”

“那他为什么笑?”

圣火回答:“因为看到了你这样的小可爱啊。”

无剑:“……”

无剑决定走,那只叫圣火的猫拦住他:“你有什么想问的?我可以回答你的问题呀!”

无剑想了想,问:“那你能告诉我,我该怎么走才能去花园吗?”

圣火猫指了两个方向:“在那边,住着一个成天弹琴的人;在那边,住着一只三月兔。当然,还是我最好啊,我的小可爱。”他说完,还对无剑眨了眨眼睛。

“……不了不了。”

无剑一边走一边想,现在都六月啦,三月兔应该不发疯了。不过他突然又想到,他见到的第一只白兔先生,就是只穿西装说人话的兔子,当然也可能是戴着情趣兔耳的男人——所以三月兔,到底会是什么啊。

 

他很快就知道了答案。

他走着走着,看到了一棵很大的,开着蓝紫色花的树。那花可真好看,他从没见过那么好看的花。但是花枝上又有好多刺,让他不敢靠近。

“这花可真好看。”无剑喃喃地说。

“这是情花,很美吧?离近点看也没关系。”坐在树下桌边的人对着他举了举杯子,又示意地指着桌子上的小点心,“情花的果实很特别,你要不要尝一尝?”

无剑看着这个白头发的男人,看了半天也没看到他的兔耳,只有头上一缕十分扎眼的黄毛,不觉松了口气,这人大概是个正常人了。

“我叫曦月。”三月兔和气地说,“要来点儿茶吗?”

无剑把整个桌面都瞧了一遍,除了酒,就没别的东西。他很不理解三月兔的话,问道:“茶在哪儿呢?”

“当然是没有茶啊。”曦月说,又哈哈笑了。

桌边另一个人却一直盯着无剑看,眼神十分痴情,无剑看来看去,也好像没印象见过这个男人。但是他抱着一个竖琴,想必就是圣火猫提到的,成天弹琴的人。

男人突然看着他说道:“你的出现,是一切的开始,也是一切的终结。”

无剑吓了一跳。

“我是幽谷。”男人说完又黯然神伤,“可是你却不记得我了。”

无剑只好小心翼翼地道歉:“对、对不起?”

幽谷看着无剑,拿出一本日历,在上面又画了一笔。无剑凑过去看,上面已经画满了正字。

幽谷看着无剑,用伤心的语气解释道:“从你踏入画境的刹那,我的眼神便再也没有离开过你……然而你离开了,时间就停止了……从一月到现在,已经五个月了,剧情一直也不动……”

幽谷低下头,眼中的神采不复存在。

“嘿。”曦月打断他,“那有什么,我从八月等到了第二年四月……”

他说话的时候,桌子上躺着的那个小孩懒懒地抬眼瞥了他一下,又继续望着天空了。

“咱们说点别的吧。”曦月打个哈欠,“我都听腻了,我建议让这个非洲无剑给咱们讲个故事。”

“我恐怕没有什么故事好讲。”无剑有点惊慌失措,又嘟囔着,“我也不是非洲的……”

“那不如我给你讲个白毛妖怪吃小孩的故事吧!”曦月很兴奋地说。

无剑下意识地觉得不妙,也拒绝了他。

“那么让龙骨寒星来讲吧!”曦月又叫了起来。

“好懒啊……”桌子上那个叫龙骨寒星的小孩嘟囔了一句,不理他们,好像又睡着了。

幽谷一直在深情地看着无剑,无剑有点不自在,想要告辞了。

他最后一次回头,看到曦月正在努力把龙骨寒星塞进一个茶壶里。

 

他终于又踏上了旅途。

他来到了一个美丽的花园,种满了桃花,桃花里好像有一栋房子。

无剑小心翼翼地张望着,突然涌出了一群人,围着他兴奋起来:“一定就是他了!”无剑莫名其妙,听了半天,才有一个好心的小少年站出来给他解释。

无剑这才听说了公主的故事:公主有雪白皮肤,绸缎一样的黑发,双目剪秋水,十指剥青葱,额间一点朱砂,翩翩似仙,又善于音律,天天坐在王宫的花园里吹箫。公主的箫声也很美,让人听了会不受控制地手舞足蹈。然而就是!这样!美好的!公主!怎么能!被恶龙抢走!

他就是将要屠龙的勇士,打败邪恶的毒龙,拯救美丽的公主。

无剑:“等等……这少年漫画一样的展开……是不是拿错剧本了……”

但小少年告诉他,只要拯救了公主,就可以实现他一个愿望,什么都可以。

无剑想着,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带着欧气去那个金灿灿的五花花园。

但是无剑很好奇:既然恶龙经常来骚扰公主,可是都这么多年了公主为什么还没被抢走?!

无剑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周围安静了半天。最后还是那个叫分水的小少年解释道:“当然是因为,王宫里有九宫八卦桃花迷阵,一般人都进不去的。”

无剑觉得自己好像get到了什么。

叫分水的小少年十分热情地帮无剑买好了勇士的装备,分水的心算非常好,噼里啪啦打算盘:“一件护具算你998金,买衣服送护手,满六件打九折,武器单算,极品的5999金,上品的4999金,普通的3999,如果你嫌贵那边有残次品1999还送个盾牌。满8888返500代金券,代金券只能买护具,或者你给我,我给你按八折折现,这一套下来我再给你抹个零头,凑整两万金,我再送你一本升级攻略,一般人我不送给他……”

最后无剑全副武装,站在桃花阵外,看着攻略封面,总觉得哪里不对。

他在王宫外面偶遇了另一个冒险的勇士。那人的装备显得也十分高级,尤其是皮裤和高筒靴,还有手里的银鞭,非常扎眼。无剑友好地打招呼:“你也是来打毒龙的吗?” 

毒龙:“……老子就是毒龙!”

无剑:“……”

然后毒龙站在王宫的桃花迷宫外面大喊:“玉箫!玉箫!你有本事开门啊!我知道你在家!”

王宫里传来一声轻笑。

玉箫:“呵呵。”

无剑:“……”

最后,无剑凭借狗屎运和买装备送的攻略,破了王宫的桃花迷阵,让恶龙和公主久别重逢——虽然毒龙不是“龙”,玉箫好像也不是公主,好像也不是爱情故事,整个剧情都哪里不对。

但是玉箫为了感谢无剑,给他指了个方向,告诉他关于那个金灿灿花园的故事:“花园的主人非常喜欢跟人比武,你要小心了。”

 

无剑终于在玉箫的指示下,来到了那个小花园。

在花园的门口旁边有一株很大的昙花,上面长满了黄色的花朵,有三个花匠正在那儿忙着把它们染成绿色。

无剑忍不住凑过去问道:“你们为什么要把它们染成绿色呢?”

那三个人互相看了看,才说道:“这里是白驼花园,住着灵蛇尊上和他的侍从飞燕。其实这里应该种满了翡翠之昙,结果我们错种成了琥珀之昙。如果他们知道了,我们就全得变成蛇侍去试药……”

无剑不明白,昙花是什么,蛇侍又是什么……

说着话的时候,远处突然热闹起来,无剑看去,是两排笔直的仪仗队,只不过走在队里的人都面色青白,嘴里发出“嘶……嘶……”的响声。

无剑想着,不知道哪个是飞燕,哪个是主人灵蛇尊上。玉箫说了,花园的主人非常喜欢跟人比武……

正想着,一个青年人飞身落在他们身边,看着三个花匠:“太好了!把你们碎成剑魂,刚好给尊上换最后一朵昙花!”

无剑吓了一跳,但是他听到了“碎”这个字,赶快拦住说:“不行……不可以!”

“这里为何这么嘈杂?”

“回尊上……”

“我……我想跟您切磋一场!”无剑抢在飞燕开口之前说道。

灵蛇尊上眼前一亮,拿着手杖:“那你会玩击球吗?”

无剑赶忙回答:“会。”

灵蛇很满意,把他受到了队伍中。无剑在队伍里,突然看到了第一个见到的,那个西装革履的白兔先生。白兔跟他打招呼:“你也能参与到小王才能出席的宴会?”

“……”无剑想揍他,又忍住了。

但是无剑马上就笑不出来了,他从没见过这么奇怪的击球游戏——他手里是一只球一样的、嗷嗷唧唧乱叫的小黄鸟,还在拼命地满场乱飞,一会儿想去蹭灵蛇尊上,一会儿想去蹭白兔先生,不停发出“我要五花”的奇怪叫声。

突然空中出现了奇怪的景象,无剑看了半天,才发现那是个笑脸——并且还对他抛媚眼。不一会儿圣火猫全部出现了,对着无剑wink了一下:“hello我的小猫咪,你玩得怎么样啊?”

无剑发现灵蛇尊上也停下来,脸色不好的看着来人,赶忙介绍道:“尊上,这是我的朋友……”

灵蛇打断他:“这里可不欢迎你。”

“都是邻居,不要客气嘛。”圣火笑着,“我就是来串个门,顺道看看小朋友而已。”

于是他们开始吵了起来,又动手开始比武。无剑愣愣地看着场面上一片混乱,还有那只乱飞的、扑腾扑腾的小黄鸟嗷嗷嗷地叫着。

混乱之中无剑的两盒小点心都洒了出来,写满了“肝”的饼干和“氪”的饼干都掉在了地上——

 

***

 

“快醒醒吧,开服啦!”

 

END

 

6.1快乐,祝欧。


评论 ( 5 )
热度 ( 7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