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空依然

一切文章禁止转载。老文也是。
有事看置顶,善用合集,评论求私一律不回,不伺候伸手党,张嘴要求喂到嘴里的再问拉黑。

日产五千小能手,说肉就肉老司机
头像是长阳给画的萧姑娘=w=

多年老马甲,不接受乙女,不接受拆逆。

© 湛空依然
Powered by LOFTER

【明唐】相见欢(下)

(上)见无比的LOF❤ @一个叫无花的无辞。 

两对喵喵和炮炮机缘巧合见了面的故事www

❤7.3&7.4❤

和无比的生日连上啦,进行了一些快乐的操作!

也祝无比生日快乐,年年有劫哥



#明唐# 相见欢 (下)

陆十七x唐长清

陆劫x唐无辞


入暑的成都闷热得厉害,就算到了晚上,也没见得凉快多少。唐长清把客栈的窗户开着,几缕夜风漏进来,带来些凉意。风吹过竹叶刷刷地响,让这夜晚好像舒适又安逸。

陆十七赤裸着上身,盘腿坐在榻上,十分入乡随俗地晃着一把蒲扇,给自己摇一阵,又往唐长清的方向扇,要把凉风送过去。也不知道他是真的想扇风,还是为了把那人的注意力引到自己身上。当年的刀伤在陆十七胸口留了疤,格外显眼,白日里穿着衣服遮住了。他的断臂也是,看上去仍是十分狰狞。只不过自从那时两人把话都说开了,也就不怎么在意这些事了。

陆十七扇了一阵风,也没见对方有个什么反应,好像俏媚眼做给了瞎子,不由得心里又起了心思,哼哼唧唧地喊人:“长清,你看桌上还有没有茶水啊?”

唐长清回过神,回头看了他一眼。而后者一脸无辜,眼巴巴地看他。有手有脚,偏要坐在那里等,一看也不是真想要什么喝茶。

但唐长清还是拎了拎茶壶,里面还有半壶水,他便想了想,拿着壶准备出屋。成都习惯喝茶,回了蜀中,在洛阳时很多没有的习惯便好像一夜间就又回来了。

“哎,哎,你做什么去?”陆十七喊他。

唐长清看他:“茶水冷了,我去楼下要点热的,重新沏一下。”

“我又不是真要喝……”陆十七败下阵来,往旁边挪了挪,用蒲扇拍着竹塌,示意唐长清坐上来,“你过来,我给你打扇。”

……这人现在真是越来越温柔贤惠,腻歪得烦人。

唐长清一边腹诽,一边还是坐上竹塌,拎着茶壶,就着壶喝着里面的凉茶。他扭头看,陆十七就抿嘴一笑,碧绿色的眼睛像是荡着盈盈的水波。唐长清面上不显,却忍不住把目光多停留了一阵。

陆十七往他身边凑了凑,问他:“方才你在想什么?”他又狡黠一笑,自问自答,“在想小阿辞是不是?”

“嗯。”这事也不需要瞒他,唐长清点点头,确实有些感慨,“上次见阿辞,还是那年在洛阳……后来虽然没再见面,但他每年也托人捎信过来。今天见到,觉得阿辞变了许多,但仔细想想,也还是那副样子。”

“哪里变了?”陆十七想到了什么,突然笑了,“带了人给你见,孩子长大了?”

唐长清瞥了他一眼。

“哎呀,你看那个陆劫,穿的一身花里胡哨的,也不知道靠不靠谱,我们小阿辞被欺负了怎么办呢。当年在洛阳的时候,乌尔穆图好歹还是商会的人,知根知底是不是?”

唐长清听他提起,顿了一下才想起是谁。没想到当年的假身份,陆十七还什么都记得,转念又觉得他这人也确实是这样。唐长清说:“也没有。阿辞喜欢什么人,便随他喜欢就好了。”

陆十七闷笑:“口是心非。明明你挺在意的,今天还一直打量那个陆劫。长清,你当着我的面看别的年轻小同门,是嫌我人老珠黄美色不再,也不怕我吃醋。”

唐长清:“……”

陆十七也不怕挨打,又摇着扇子说:“不过说起来,阿辞见到我和你在一起,好像也没什么意外啊。”

唐长清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说:“怎么?我与你在一起这些年,有什么事内堡早就知道了,阿辞不意外也是正常。陆十七,你要是再敢做点什么,不用我出手,唐门的追命箭就要了你的命。”

“这算是昭告天下了吗?长清,你表个白怎么也这么拐弯抹角的。”陆十七突然想起了别的事,在唐长清身上上下瞟,满脸的不怀好意,“说起来,小阿辞当年那么个乖宝宝,几年不见,怎么也穿上那种衣服了。领口开那么大,你们唐门怎么都这样哦。”

唐长清脸上一僵。

陆十七的扇子顺着唐长清的领口往下,一点一点地在唐长清胸口敲:“小阿辞说是你们唐门的新制服?这次回唐门,你是不是也能拿到啊。”

唐长清不说话,心里忍不住想起很多年前,那时自己还是在内堡的时候,当年也有一套衣服,领口一直开到肚脐,露着大片胸口,也不知道堡里是怎么想的。唐长清腹诽,怎么这么多年过去了,还要穿露胸口的衣服。

陆十七得寸进尺地往他身上腻歪:“就小阿辞的那一身,穿给我看呗。”

“没有。”唐长清后仰躲开。

“哎,你们先前,好多年前了,是不是也有一身差不多那样的。”

“没,有。”

“那你穿新的这身,我想看。”陆十七凑近吻他的下巴,离得近了,呼吸也都是湿热的。

“……没有。不穿。”唐长清想躲,被人赖上来,也不好再躲,挺着腰撑着身子。

陆十七的吻又轻轻咬在他颈侧,唐长清的皮肤上也有一层薄汗,又被人舔得湿腻腻的。陆十七的手不老实,手口并用地解他的领口,用牙咬着还不忘继续央求:“穿嘛,穿给我看,我想看的……”

唐长清推开他,又被人顺势压在竹塌上,这人便更加为所欲为,非要闹得人松了口。

“长清……好长清……”陆十七贴着他的耳朵,撒娇似的私语,又撩人得很,“求求你,好不好……”

唐长清神色懊恼,身体却熟悉地被撩起一些热意,隔着衣服,也不知道是谁的体温那么炙热。他不答应,陆十七的膝盖便挤到他腿间,手往更加过分的地方摸去。

“……别闹。”唐长清终于抓了恼人的爪子,脸上带了点欲色,“明早还要回唐门,别在这……”

陆十七嗤笑了一声,还要凑过去贴着吻他的唇:“长清你一定是不喜欢我了,怎么我今天要什么,你都不答应……”他说着,挺身顶了一下,“这事,和回唐门换新衣服,你总要答应我一个吧?”

唐长清不说话,陆十七等了一下,继续低头撩他。

唐长清挣了一下,没推开,压低声音说:“不做……”

“哦……”陆十七拖了一个百辗千回的长音,笑得有些得意,“那就等回了唐门,穿新衣服给我看?”

“唔。”唐长清敷衍地应了一声,这次又推他,陆十七配合地起身让开了。唐长清去把布巾泡了水拧干,喊陆十七:“我给你擦身,一身汗也不嫌热……擦了早点睡。”



第二日一早,唐长清依约去陆劫说的客栈找人。唐无辞与陆劫已经起了,正坐在大堂里吃饭。唐无辞一看到唐长清,眼睛都发亮,几乎从椅子上蹦起来似的,又好像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克制着跟他们打招呼。

“师兄早安!”唐无辞往旁边让出半张长椅,邀请道,“师兄来一起吃早饭吗?”

唐长清没拒绝,也就和陆十七一起拼桌坐下。陆十七左手拿着筷子,熟练地捞了面吃。唐无辞好像很好奇,总看他,陆十七就夹了个包子塞进唐无辞碗里,笑嘻嘻地问:“小阿辞,看我做什么?”

“谁、谁在看你!”唐无辞不看他了,闷头吃饭,余光里看到一碗豆浆被推到自己面前,抬头看是唐长清在给他添菜,唐无辞一下子又乖巧了,小声说:“谢谢师兄……”

用完了早饭,唐长清去驿站找雇的车夫,陆十七去牵两人的马。唐无辞这才意识到什么,小声问陆劫:“我们是不是也应该骑马?怎么骑马啊?”

陆劫也很疑惑:“按T……?所以到底要怎么用技能啊?”

唐无辞:“打响指……?吹口哨??”

两人还在小声嘀咕,唐长清已经和车夫交代好了事情,在一旁看着他们。唐无辞一咬牙,装模作样地走过去,径直坐在马车上。唐长清看着他,好像也没太意外。唐无辞便看看唐长清,又看看陆劫,又眼巴巴地看着唐长清。

“你陪着阿辞去吧。”唐长清向着陆劫一点头,这时候陆十七牵了马回来,唐长清翻身上马,又好像才意识到,很刻意地牵了马回身,和善地问陆劫:“你第一次来蜀中吗?”

陆劫有些受宠若惊,看了看唐无辞,才点头说:“嗯,第一次。”

“那让阿辞给你讲讲。从成都回唐门,还有些路程……”唐长清还没说完,就听陆十七在一旁闷笑,脸上有些挂不住了,催马就走,路过的时候不着痕迹地在某人身上打了一掌。陆十七笑嘻嘻地追上去,两人就这样策马并肩。

白天的温度逐渐热了起来,但陆劫和唐无辞第一次这样看风景,这和去旅游的感觉还很不一样,只觉得十分新鲜,兴奋地凑在一起讲话。路上时不时路过一些镇子,唐长清还给他们买了茶,唐无辞捧着,舍不得喝。明明觉得是在游戏里,应当尝不出什么味道的,但唐无辞总觉得这碗普普通通的茶好喝的不得了。

马车一直走,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路上的人逐渐多了起来,也有许多别的穿着唐门服饰的人。唐无辞兴奋地趴在陆劫耳边小声说:“你看那边!是定国哎……啊,那边穿的是南皇吗?竟然还有蚩灵的!哇……燕云炮炮……”

“燕云真的好色哦。”陆劫说完,又看着唐无辞,“辞辞也换燕云?”

“你你你……”唐无辞的脸飞快地红了,“劫哥太坏了!”

马车又走了一阵,车夫要去驿站卸货,唐长清还要和驿站的同门交代事情,便让他们不用等了。再往前走便是唐家集,唐无辞与陆劫下了马车,牵着手往集市走。

唐家集也十分热闹,耳边都是各种川话,昨日在成都逛街了,今天真的回了唐门,又觉得更加兴奋了。唐家集还有很多穿着其他门派服饰的人,也不知道是不是别的玩家。唐无辞拉着陆劫,远远地能看见唐家堡高耸的屋檐,一切都好像现实与幻境相互交叠。

“哈哈,这里!是唐门广场!”唐无辞拉着陆劫往过走,“这么看,好大啊!你们这些坏喵喵,就喜欢来广场上蹲炮炮。”

陆劫凑过去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怎么是坏喵喵。我们喵喵都是真心喜欢炮炮的。”

“哎呀,你你你……”唐无辞羞了一下,转头突然看到唐门广场边上立着一个木牌。这个位置,这个样子,这满身写着我有任务的存在感,唐无辞说:“那不会是……门派任务吧!”

唐无辞走过去看,木牌上贴着告示,上面写着:

“寻见唐小夕”。

“啊啊啊啊啊啊——”唐无辞抱头嚎叫,“等等,为什么我进个游戏,接个门派任务还让我找唐小夕啊!!!”

陆劫在旁边笑得前仰后合,唐无辞气得打他:“你还笑,你还笑!啊啊啊!”

陆劫笑完,拉着唐无辞哄他:“走,陪你找唐小夕去……你说去哪儿好呢?”

“啊。”唐无辞回头看着唐家集,转头和陆劫的视线对上,两个人会心一笑,异口同声地说:“黑山谷!”


从唐家集出去往山上走便是黑山谷,之前在游戏里的时候唐无辞也总是接到找唐小夕,每次都是大轻功往黑山谷飞。这次没有大轻功了,和陆劫两个人一步步上山,才觉得这里的山势是真的很陡峭。

“好、好高……”唐无辞有些担忧了,“这边好难走啊,我们要不别去这里了……”

陆劫也这样觉得,两人在这里毕竟什么技能都用不出来,虽说好像都和游戏里一样,但是谁也不知道会不会出什么意外。

“嗯,回唐家集吧。”陆劫刚拉着唐无辞想往回走,突然背后嗖的一声,好像有什么东西飞过来了。

“小心!!”唐无辞吓得赶快拽了陆劫一下。

两人真是惊魂未定,搀扶在一起往地上看。不远处是一支弩箭,扎在地上,箭羽还透着冷光。

“不像是唐门的弩箭……”唐无辞也不敢靠近,试探着观察,“怎么回事,吓死我了……这……”唐无辞突然回忆起唐门地图的任务,不确定地跟陆劫说,“这是不是有人在偷猎滚滚啊!之前做唐门的任务,就说过有人来山里偷滚滚……”

唐无辞还没说完,不远处的竹林里传来声响,隐约有些人影。黑山谷这里的上山路本就不好走,还都是悬崖,游戏里不知道多少唐门在这里找唐小夕被摔断腿。此时唐无辞和陆劫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先下山去!”陆劫当机立断地拉着唐无辞往山下跑。

“有人!”背后的偷猎者发现了他们,追了过来,“是唐门的人!”

“哎呀!”

“辞辞!”

唐无辞脚下一滑,差点崴脚。两个人既没有气力值大轻功,也用不出技能,别说什么幻光步和鸟翔,连蹑云都不知道怎么用。这山路在现实中都走的磕磕绊绊,更别提穿成这样逃跑了!

弩箭在背后嗖嗖射过来,只听“噗嗤”一声,陆劫咬牙一声呼疼,整个身体往前栽去。

“劫哥!劫哥!”唐无辞被拉扯着一起跌倒在地上,顺着山坡往下滚,双手本能地在空中乱抓,好像捞到了陆劫的衣服,两人撞在一起,摔得昏天黑地。唐无辞一摸一手血,彻底慌了神,焦急地查看陆劫的伤势,才发现他肩膀中了箭,刚才又是摔又是滚,箭杆都被折断了,只剩个肩头扎着,不停流血。

陆劫也跌得晕头转向,浑身哪都疼,强撑着抓住唐无辞:“……快走,先走。”

“我、我……”唐无辞扶着他起来,搀着陆劫,让他半边靠在自己身上,一瘸一拐地往山下走,背后的偷猎者还在追,他们不敢在黑风谷的悬崖附近这么追。

他俩偏离了主路,周围是浓密的竹林,脚下也厚厚的落叶,走的深一脚浅一脚,也看不清方向。唐无辞一脚踏空,还没来得及喊出声就跌了出去。这处原本就陡峭,唐无辞止不住向下滑的趋势,竹子拦了他一下,也没止住他下落的速度,径直往悬崖边摔去。

“辞辞!呃——”陆劫扑过去,紧紧抓住他的胳膊。但陆劫肩膀受了伤,巨大的下坠力道拉扯着他,整个肩膀都好像脱臼撕裂一样的疼。

“劫哥……劫哥!”唐无辞半边身子都摔了出去,下半身悬空,腿乱蹬着也找不到能借力踩到的地方。陆劫的手都在抖,挽着旁边一棵粗壮的竹子才能不让他自己也随着被拉着下去。

偷猎者站在不远处看着他们,像是要过来再补几箭。

唐无辞看着陆劫满脸痛苦和焦急,眼泪都要流下来了。他不管怎么挣扎都爬不上悬崖,悬在空中,身上一点力气都没有,命悬一线。

这里已经很靠近唐家集了,甚至隐约能听见市集的喧闹声。几个偷猎者商量了一下,没再管他们两个,又掉头往山里去。

“劫哥……怎么办啊……”唐无辞的声音已经带上了哭腔,“这……又不是电影……怎么回事啊……”

“……坚持住……”陆劫咬牙,“……鸟翔能用吗?”

唐无辞慌乱地闭眼皱眉试了一下,一脸崩溃:“不能啊!!怎么用啊!!”

陆劫也毫无办法,强忍着开口大喊:“……救命——!有没有人——!救人——!”


另一边。

唐长清在驿站交代好了事情,看陆十七在一旁等他,便和人一起往唐家集走。每次回来都会给大哥往家里买些东西,大哥每次虽然都说不用,但总归是个心意。唐长清也从成都买了些东西,已经告诉驿站先往家里送过去。

两人闲逛着,也并不是真要买什么东西。

只听有人在喊:“各位师兄弟,谁看到唐小夕了撒——”

他喊了一阵,有人隔空跟他喊话:“在黑山谷喽,老子刚才差点摔断腿咯。”

唐长清神色一动,往黑山谷的方向望去。陆十七发现了,顺着他的目光,问道:“怎么了?”

“刚才在驿站,好像看到阿辞他们上山去了。”

“去就去呗。”陆十七不以为然,“找唐小夕,那不是你们唐门的传统吗。”

唐长清沉吟了一下,又低声说:“黑山谷……那边的山路不好走。”

“长清,你怎么就那么操心呢。”陆十七凑过去笑他,“小阿辞又不是不会功夫,他也是从小在唐门长大的。再说,他身边还有陆劫呢,我们明教,能搞到唐门的,功夫都要不错的。”

唐长清听这人厚脸皮,白了他一眼,却还是有些不放心,抬脚往黑山谷的方向走:“我不知道怎么,就是有点担心……我去看看,你先回家去吧。”

“唉?”陆十七拉他的手,“我肯定是要跟你一起去的啊。”

上山就一条窄路,唐长清和陆十七的功夫都好,轻功几步就往山上去了。唐长清一路都在留心观察,没走出太远,就听见隐约有人呼喊。

唐长清脚步一顿,往山谷的方向猛然看去:“你听见了吗?”

陆十七也注意到了:“好像有人在呼救……听不太清。”

“嗯。”唐长清没做停留,踏着竹竿往上攀援,在半空中展开机关翼,轻功往声源处飞去。陆十七也踏地而起,紧跟在他身后。

悬崖上唐无辞已经几乎整个身子都跌出悬崖,陆劫紧紧抓着他的手臂,看上去也支撑不了太久了。

“阿辞!”唐长清撑着机关翼在半空中停住,冷静地环顾四周,唐无辞摔下去的地方几乎就是个断崖,没有合适落脚的地方,机关翼也很可能被竹林挂住,不好落地。

“二哥……”唐无辞原本强忍着,听见唐长清的声音,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唐长清在空中看到陆十七也已经赶到,也正皱眉看着这边,两人对视了一下,陆十七点了点头。唐长清沉声说:“陆劫,我数三,你松手。”

“不……”陆劫极力抬着头看向唐长清,额头上已经都是汗珠,他的手臂已经几乎毫无知觉,但悬着唐无辞的全部力量,他不敢。“不行……”

“陆劫。”唐长清又喊,咬着重音又说了一遍,“阿辞信我。陆劫,松手!”

“劫、劫哥……”唐无辞满脸都是泪水,声音发颤。

陆劫咬着牙,看着唐无辞,而后者轻微地点点头,小声说着:“我信,你和二哥,我都信……”

陆劫盯着唐无辞的眼睛,一瞬都不敢错开,一字一顿,用尽平生力气一样说道:“辞辞。我这辈子,只松手这一次。”

“陆劫!”唐长清又喊道,他已经准备好了收起机关翼,“陆劫!松手!”

陆劫闭上眼,手指发颤,只觉得手臂一轻。

唐无辞飞快地往下坠,唐长清几乎在同时收起机关翼,随着他一起下落,手上钩锁突然出手,抓住唐无辞的腰带。继而千机匣展开,弩箭往崖壁激射出去,唐长清就着冲力,在半空中轻功而起,带着钩锁往陆十七的方向甩去!

“啊啊啊——”

唐无辞只觉得腰被抓住,好像被来回拉扯,大力甩动,整个人在空中晕头转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只是几秒的时间,连扎眼都来不及,唐无辞只觉得跌入了一个温热的怀里,被人护着狠狠跌在地上。

唐无辞的心跳失速,甚至觉得简直是停跳了一样。他直到被人拍着后背安抚,半天才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明教的服饰,陆十七单手护着自己。唐无辞慌忙挣扎,看到唐长清也在身边,半跪在地上,收了机关翼和千机匣,正在喘气。

是极乐引。

唐无辞几乎想扑在唐长清怀里大哭一场,但浑身都不受控制,一点力气都没有,憋得眼眶通红,哽咽着说不出话来。唐长清起身过来,好像也想说点什么,又只是哄孩子似的摸摸他的头。

陆十七噗嗤一声笑了,搂着唐无辞的腰乱摸了几下,笑着打破这份紧张:“小阿辞,你好轻哦。”

“辞辞!!”陆劫也终于赶到了,扑过来把唐无辞抱了满怀,紧紧不想分开。

“劫哥、劫哥,我……啊啊啊——”唐无辞哭出声来,他刚想开口说点什么,脑子里突然嗡的一声,好像被电流穿过一样,都是电音,头疼欲裂。

“阿辞!”

唐无辞眼前天旋地转,一阵一阵发黑,他挣扎着看陆劫也痛苦地皱着眉扶着额头。

“阿辞!阿辞!”唐长清在一旁焦急地呼喊,唐无辞的视线也模糊了,余光看到陆十七也在一旁想扶他们。他想抓住对方伸过来的手,但浑身不受控制,连手指都抬不起来。唐无辞看着唐长清,想说话,张张嘴半点声音都没发出来,顿时失去了全部意识。

“这怎么回事?”唐长清扶住两人跌倒的身体,陆十七也在一旁探了探陆劫的鼻息,摸着脉探了一下两人的内力,都察觉不出异常。

陆十七摇了摇头,和唐长清面面相觑,最后只能猜测:“总不能是……吓晕过去了?”

唐长清也没办法,只得和陆十七一起,扶起毫无意识的两人,先往唐家堡回去。


晚些时候唐家堡送来消息,说唐无辞醒了。

唐长清应了一声,去堡里看他们。唐无辞靠在榻上,正在喝着汤药,见是唐长清过来,面上十分惊喜,又克制内敛地对着他笑,小声说:“师兄,你怎么也回唐门了?”

唐长清一愣,打量着他,唐无辞有些不解,眨着眼看他。唐长清问:“好些了吗?你突然昏过去了,发生了什么?”

“我不记得了……”唐无辞摇了摇头,“方才大夫也问我,我连自己何时回的唐门都不记得了……师兄,发生了什么事吗?”

“没事。”唐长清没再多讲,“你同我一起从成都回来的,受了点伤,安心养着就好。”

他二人说着话,外屋又进来一个人,陆劫见到唐长清也是一顿,不着痕迹地上下打量着他。唐长清感受到了试探和警觉,也回头看了他一眼。陆劫的肩膀裹着绷带,看来箭伤已经处理好了。

“这……那个……”唐无辞看着陆劫,又看着唐长清,突然有点脸红,小声说,“师兄,这是陆劫……”

陆劫站在一边,闻言规规矩矩地喊了声:“师兄。”

唐长清本来就不擅长说些家长里短的事,看人没事了,说了句“休息吧”,也就告辞了。陆十七正在外面等他,迎上来问情况,唐长清说完,两人又都陷入了沉思。

“算了,别想了。”陆十七碰碰他的肩膀,“怪力乱神之事,也不是没有过。人好好的,不就行了。”

唐长清下意识地低头看着自己手指上的戒指,戒指上的绿宝石在夜色里泛着淡淡萤光。

那年的庄周梦蝶,又有谁能说得清呢?

唐长清所有所感,回头望去。敞着窗,唐无辞依偎在陆劫怀里,明教搂着他,吻着他的额头。

唐长清的嘴角微微勾了一下。

“你说得对。”




“……好了没有!!还有哪台机子?”

“197,197有反应了!”

“快点!快点!!”

“唔……?”唐无辞缓缓睁开眼,先看到的是游戏仓的操作台,透过透明隔板,看着整个场地的人都在忙乱地跑来跑去。他怔怔地反应不过来,下意识地想去找陆劫的身影。

好在陆劫就站在一旁,好像正在跟人争吵,唐无辞这才听到陆劫在连珠炮一样的骂人,而对面似乎是工作人员的人满头大汗地在解释什么。

唐无辞突然噗嗤一下笑了,忍不住想起曾经的《陆劫素质十八连.mp3》。

他伸手敲了敲,陆劫猛然停住声音,急忙忙地回过头。游戏仓打开,陆劫紧紧握住唐无辞的手,又把人搂在怀里。

“劫哥……”唐无辞在他怀里蹭了蹭,闻着熟悉的味道,终于安心了不少。

“辞辞哪里难受吗?怎么样?”陆劫先亲了亲他的额头,又忍不住开骂,“辣鸡西山居!怎么什么都能BUG!又维护,维护个头啊!!”

“嗯?”唐无辞抬起头,“怎么回事?”

“说是不知道怎么就出了BUG,整个游戏系统都错乱了,也不知道怎么解决……BUG,天天就是BUG!刚才是服务器关闭,所有人强制掉线回档了!”

“啊……”唐无辞这才听明白,想了想,又问,“那咱们在游戏里突然跑到90年代,又什么技能都用不出来……这是BUG吗?”

“谁知道呢……官方也一直没给解释呢。”陆劫不爽,“说给补偿,补偿什么,解忧吗!辣鸡,遗失的美好都不能作数的。”

唐无辞又忍不住继续笑了起来。

官方出公告,又说如何维护如何补偿,这也都是后话了。


隔了几日,唐无辞和陆劫走在街上,看着商场大屏幕上投放的各种游戏广告,以假乱真的3D画面,又忍不住想起了那日在游戏里的劫后余生。那天唐无辞想起陆劫为了自己肩膀受伤,又拉着自己那么久,坚持要陆劫去医院检查。查了一圈也没任何问题,想必游戏真的只是游戏,唐无辞也就放下心来。

正是红灯,唐无辞拉着陆劫,一边等,一边看着游戏动画。唐无辞说:“劫哥,你说,那天我们进入到的场景,到底是不是游戏呢?二哥和臭嗲精,是游戏里面的人,还是真实存在的吗?”

陆劫顺着他的话想,问道:“你希望呢?”

唐无辞还没想到如何回答,忽然看到马路对面,有两个人走过来也停下等红绿灯。一个长得很好看的混血帅哥正举着两杯喜茶,笑嘻嘻地往同伴身边凑,而另一个人脸上带着嫌弃,不让他把吸管强行塞进自己嘴里。

唐无辞愣住了。

信号灯变了,过马路的人开始对向行走。

唐无辞看着他们走过来,听见陆十七在撒娇哄骗:“……你尝尝嘛,喜茶好网红的,我排队排了两个小时呢!”

唐长清不耐烦地推着身边的人:“你自己……”

他似有所感,忽然抬起头,正与唐无辞的视线对上。


“天天天天天哪——”唐无辞终于喊出声来,“——二哥!!!!”



END

评论 ( 6 )
热度 ( 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