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空依然

一切文章禁止转载。老文也是。
有事看置顶,善用合集,评论求私一律不回,不伺候伸手党,张嘴要求喂到嘴里的再问拉黑。

日产五千小能手,说肉就肉老司机
头像是长阳给画的萧姑娘=w=

多年老马甲,不接受乙女,不接受拆逆。

© 湛空依然
Powered by LOFTER

官方粮真好吃!!!

(截图是两个选项剧情混合)

————————


曦月跟无剑道了别,目送着无剑回了绝情谷中。

无剑也没多说什么送别的话,最后似乎欲言又止。

曦月知道无剑是对他要无剑帮忙瞒着孤剑他离开的事有些看法,但无剑也不会过多介入个人的私事,曦月知道他既然已经答应了,就不会跟孤剑多嘴。

天色已经完全亮了,曦月看着天色,吐掉了嘴里叼着的花梗,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土,又回头最后看了一眼绝情谷。

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都既熟悉又陌生。日光下的绝情谷不再是玉佩中黄昏的幻境,而是真真实实的,他与孤剑生活过的地方。

他方才跟无剑说的原因只是一方面。他确实是这样的性子,喜欢四处游荡,不愿在一处久留。他曾经江湖朋友众多,也确实想去看看。

另一方面,自然便是孤剑。

他还没想好如何处理他与孤剑的关系。

他在玉佩里与无剑说的那句话看似玩笑,只有自己知道其中有多少真心。

——“习惯了这虚伪的绝景,竟没想到离开的这一天来得如此之快。”

是啊,玉佩中只有他与孤剑二人,自然不需要太多顾忌。

如今回到剑境之中,就好像一场梦醒,最终仍是要回到现实之中。

他需要时间,孤剑也需要时间,来找回和这个世界的联系。

在只有二人的幻境之中,曦月知道自己可以为孤剑做一切,因为孤剑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没有什么会比孤剑更加重要。然而回到了纷乱的现实之中,他也不确定了,自己能为孤剑改变多少呢?

他不想再伤了一颗真心。


曦月沉淀心神,不再多想,掉头往谷外的方向走去。

绝情谷只有一个出口,山崖间一条吊桥连接着与外面的世界。

他还没走完,就远远地看见一人立在桥头,身旁牵着两匹马。

曦月又怎会认不出这人是谁!

孤剑听见了声音,也转过头来看他,两个人便这样一言不发遥遥相望。

“呵……”最终还是曦月噗嗤一声笑了,快步走到桥下,站在孤剑面前。

他倒是忘了,自己能看透孤剑的心思,孤剑又怎会不知道自己心中所想呢!

曦月忍不住说:“你来送我?”

孤剑摇了摇头,直截了当地说道:“与你一起。”

曦月当然知道,他看到两匹马的时候,便不会不明白了。他心中一热,去牵孤剑的手,磨蹭着指根,然后紧紧握住。孤剑挣了一下,仍是安静的让他牵住了。

“我以为你一贯不喜欢谷外的世界的。”曦月说道。

孤剑并不否认:“自然是谷内更加清净。”

“那你与我一起,怕是要反悔了。”曦月故意没说那个“走”字,一语双关,孤剑又怎么会听不出他这点小心思。

“不会。”孤剑回答,又故意避重就轻,“我在谷中太久,又被困玉佩与世隔绝。如今既然答应无剑守护剑境,自然要出去看看。”

“哎……原来不是为了我。”曦月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

孤剑勾了勾嘴角,也不想再接话。

曦月愿意尝试为孤剑改变,孤剑自然也报以同样的心意。

并且,他们都愿意为了对方而尝试。

“那便走吧。”曦月从孤剑手里接过缰绳,翻身上马,对着孤剑笑了,“我在谷外有许多朋友,待我一一介绍他们给你认识。”

孤剑点点头:“好。”


马蹄声渐远,绝情谷便在身后,被树影遮住了。




小剧场:


无剑:“曦月出谷了,还让我瞒着孤剑装作不知道…………说起来,孤剑呢?”

众人:“没看见啊。”

九曲:“孤剑前辈一早回来后便跟我要了两匹马,好像出谷去了吧。”

无剑:“……”


无剑:又被狗男男放大招了。以后再帮他俩我名字倒过来写!!!


评论 ( 5 )
热度 ( 18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