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空依然

一切文章禁止转载。老文也是。
有事看置顶,善用合集,评论求私一律不回,不伺候伸手党,张嘴要求喂到嘴里的再问拉黑。

日产五千小能手,说肉就肉老司机
头像是长阳给画的萧姑娘=w=

多年老马甲,不接受乙女,不接受拆逆。

© 湛空依然
Powered by LOFTER

#燕蛇# 追随

※水厄的特种兵paro @水厄会武功 
这没想到我给这个paro写的第二篇是燕蛇……还不是曦孤(。)
简直可以生动诠释,什么叫计划赶不上变化。手头说好更新的全没写,结果突然摸鱼两小时。都怪水厄下午的时候拉着我讨论长官蛇,以至于我下午晚上脑子里全都是长官蛇和副官燕……
※随便脑洞,不要太考据
※你们快去疯狂催水厄画图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十分想看军装制服。当然有军装play更好(喂)
※差点想把标题起成一步之遥……(。)
为了水厄这篇,我真是有种穿越回了十年前粉的圈子的感觉(。)


——————————

“蓝方占领751高地。”
“红方4号信号塔已摧毁,通信中断。”
“红方739区域失守,xx团三连全员出局。”
“蓝方占领739区域。”
“红方105公路被毁,运输补给中断。”
“……”

“各作战部队注意,离军演结束还有一小时。”
“109区清理完毕,俘虏红方作战人员19人。确认俘获D中队队长神雕。重复一遍,109区清理完毕,俘虏红方作战人员19人。确认俘获D中队队长神雕。完毕。”灵蛇对着耳麦汇报完,向身后喊了句,“来个人,把他绑好了。”
灵蛇身后又站出来了两个人,轻车熟路地把被控制住的俘虏绑好,检查着他身上的武器。
“唉,老毒物,你还真绑啊?我靠。”脸上涂着黄褐色迷彩的人挣扎着,躲过上下搜索的手。“好歹熟人,不给个好点的待遇啊?”
“呵,成王败寇,还要什么待遇?”灵蛇居高临下地看了他一眼,“他要是有什么异常,直接击毙。”
“是。”
“怎么就成王败寇了??要不是你使阴的放催泪弹,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
“技不如人还想狡辩?不过是点小手段就让你们自乱阵脚。”灵蛇有些示威地说道,“真是什么样的人带什么样的兵。”
“行行行,我认栽还不行?真要是比空军能力,我定然不输你。”
“你们空军就是这样,离了飞机,就全都成了拔毛的秃鸡。一落地就被我们一窝端。”
灵蛇说得差不多就是无细节概括版事实,神雕也一时语塞,不知如何反驳。然而他也知道军演的大局已定,他们大势已去,除了被敌军俘虏惨了点,也没太大影响。
他反倒是想起另外一件事,凑过去跟灵蛇套近乎:“老毒物,你们刚才那个突击小队,带队的是哪个?”
“你问这个做什么?”
“那个人身手不错,指挥也很清晰,是个可用之才。跟你打个商量,我挖去空军怎么样?”
挖墙脚挖到主人面前,也是十分过分了。然而神雕和灵蛇是老熟人了,说话直接,又知道对方不会在意,才如此开口。
果然,灵蛇只是说道:“你想要自己要去,我手下不留想走的人。”
神雕啧了一声,说道:“看不出你还挺看中‘忠诚’。”
灵蛇反倒是眉头一皱,回道:“除了死物,没有绝对的忠诚。”
他这人一贯是这样,并不觉得这世上有绝对可信任之人。他也从没相信过他身边有绝对忠诚之人,不过是有更多的纪律约束。想走的人他从来不留,在他看来,既然有“二心”,便更是无用。
神雕想必也是了解他,只说道:“那说好了,我看上的人,我就去要走了。”
灵蛇答道:“随你。”

军演之事很快就过去了,灵蛇也早已把与神雕的对话抛在了脑后。
每次军演,各个部队在练兵的同时也在擦亮眼睛,用尽手段想把各处尖兵挖到自己麾下。灵蛇虽然是特战部队的中队长,但这种事被他划归为“杂事”之中,上面还有大队长操心,他才懒得管。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再考虑试试怎么练新兵。
要不是大队长找他谈话,灵蛇是真已经不记得了这件事。
但谈话主题也让他着实愣了一下。
大队长开口便问:“你们中队里有个叫飞燕的,你对他有什么意见吗?或者飞燕有什么特殊,让你不放他去其他部队?这次军演之后,原本要调走四个人,唯有飞燕一个是拒绝了调动的。”
灵蛇有点状况外,没意识到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飞燕?
哦……灵蛇在脑内勾勒出一个人影,想着,这人的确是他们中队的,是前年进的特战,分在他队里,一直成绩优秀,发挥稳定。想想他们那届选拔,好像还是自己当的教官,最后没剩下几个,飞燕留下的成绩很好,当时自己还多看了两眼。
但后来也没什么特殊的了。
灵蛇把为数不多的资料整理完毕,仍然没想明白这个问题,反问道:“怎么了。”
大队长抽出一份文件推过去,说道:“空军那边原本说要人,函调都写好了,然而说飞燕申请拒绝调动。上边让我问问,这是他自己的意思,还是你的意思。”
“空军?神雕那个秃鸡?”灵蛇看着文件上的印章,才想起的确是有那么件事,但早就被自己忘的一干二净了。灵蛇把文件扔回去,语气有些桀骜:“我还不至于动手段留下什么人。”
“行吧,我明白了。”大队长收好,又说道,“这事就这样吧。有空你可以找飞燕聊聊。你这个脾气还是要改改,要不以后怎么接过大队。”
“我便是这样,又能如何?”灵蛇并不在意,说完便告辞走了。
看不惯他性格的人很多,说他傲慢,恃才傲物的人也很多。然而他仍是能坐在这个位子上,靠的不是别人,自己而已。

但他的确对刚才对话中的人产生了一点兴趣。
他原本对飞燕的了解只是上下级关系,与训练任务中的相处。他是飞燕的长官,再之前也做过他的教官。别的,好像真没什么额外印象了。
他想着,便往训练场走去。
正是下午训练的时间,灵蛇站在障碍越野场地的场上,眼睛一扫,便找到了自己的目标。
飞燕正在过障碍,他身手极其灵活,在间隔杂乱的木桩上飞快地腾起落下,每一步都很准。灵蛇注意观察了一下他的步伐,有意思地发现他好像计算地仔细,每一次起落的节奏距离掌握地很好,几乎是最短距离,没有浪费。能做到这点,若不是心算精明,那便是天生直觉。
灵蛇这才有了些兴趣。
飞燕已经过了木桩,独木桥也几乎是毫不减速,如履平地一般地飞驰而过。
借着这个速度,三米多高的木墙,便也两步就攀上了顶,腰上用了个巧劲儿,轻松便跨了过去。
他动作行云流水,便真如他名字一般,轻如飞燕。与他同场的几人,成绩虽然也不差,但是被衬得好像不入眼了。
“你们几个。”灵蛇这才开口,“动作如此难看!加罚五圈。飞燕,来我办公室一下。”

灵蛇这还是第一次与自己这个下属独处。
而显然,飞燕也不知道所谓何事,显得有些局促。他身上还是训练服,又刚经过障碍越野,又是汗又是土,连他自己都看不下去,在灵蛇面前就更手足无措,怎么都觉得失礼,只好把军姿站得笔直,腰挺得好像小白杨。
然而灵蛇只多看了他一眼。
“空军的神雕找过你了吧?”
“是。”飞燕回答,马上紧张地补充道,“我并没有想离开中队的意思!队长您……”
灵蛇反倒是被他逗乐了,饶有兴趣地打量着这个自己面前格外紧张的年轻人。
灵蛇一笑,让飞燕的话更说不下去了,低下头不敢乱看。
“我的队伍里,从来不在意人来人走。”灵蛇说道,“你是第一个,说不走的人。这就让我很感兴趣……你这个人很优秀,要知道,世间都是利益,没人会拒绝往上走的机会。我很好奇,你为什么不走。”
飞燕抬头看着灵蛇,眼神坚定,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开口说道:“我更想跟随您!”
“跟随我?”灵蛇嗤笑了一声,“我不过是你的队长。就是再之前,也只是当过你的教官而已。跟随我……我有什么好值得你跟随的。”
“不……不只是这样!”飞燕急于反驳,“其实在我还没来之前,已经见过您了……那是一次军演,您一定已经不记得了。从那次开始,您与您所在的特战中队,便是我的目标。队长您……更是飞燕最尊敬的人。飞燕是真心想要跟随您。”
灵蛇打量着这个年轻人,心中有些触动。他从不信任自己以为的任何人,然而他也从没经历过,这样赤诚的灵魂。
他便只是挥了挥手,说道:“那便随你吧,如果你真的这么想。”

两年后,灵蛇升任大队长。
他又问了飞燕同样的问题。飞燕仍是回答:“请允许飞燕一直追随您。”
同年,飞燕调出作战部队,升任灵蛇副官,跟随左右。


END




补充:

时间线:

就是新兵飞燕在军演的时候第一次见到灵蛇,那时候灵蛇是特战部队的中队长,还是作战主力,非常出风头,飞燕还只是新兵,就生出了憧憬(正直意味),把灵蛇和他的中队作为目标。但这时候灵蛇连飞燕是谁都还不知道呢。

后来飞燕就很努力,过了几年,被推荐去参加特战部队的选拔,成功选中,那年恰好轮到灵蛇带新人。

而新人培训结束,飞燕也运气地分到了灵蛇所在的中队(也可能并不是运气2333)。

飞燕就已经很满足于自己达成了期望的目标,能在自己梦寐以求的地方跟随崇拜的人,所以也没有额外的念头。灵蛇也只是觉得,这是手下优秀的兵。

直到神雕助攻了一把2333

评论 ( 6 )
热度 ( 4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