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空依然

一切文章禁止转载。老文也是。
有事看置顶,善用合集,评论求私一律不回,不伺候伸手党,张嘴要求喂到嘴里的再问拉黑。

日产五千小能手,说肉就肉老司机
头像是长阳给画的萧姑娘=w=

多年老马甲,不接受乙女,不接受拆逆。

© 湛空依然
Powered by LOFTER

#梦间集#存脑洞# 历史的道标

旧脑洞除草×3。题目来源于藤崎龙版《封神演义》,回想起来就一口血。
@小黄鸟(春秋繁露公羊) 好好考四级,无剑大兄弟陪着你。


——————

历史的道标


一切都是所谓的宿命。

无剑是背负着一些使命的主角,他的存在就是要见证一些注定会发生的历史。
从最开始,他拼命的想要改变,想阻止全真之乱,想改变身边人的命运。然后他发现他能阻止一些事情的发生,但是阻止不了历史的洪流。
无剑逐渐发觉,只有他自己是特殊的。
因为他只是一点“意识”,超过了世界的法则,所以他不存在于历史中,就见证了历史。
然后他就看到了身边人的离去,有些事情注定会发生
或者他甚至看到了一些平行时空的支线,看到了其他的时空里,倚天屠龙的毁断,玉箫的折断,淑女君子的殉情,曦月孤剑的沉潭……

玉箫死的时候,五圣已经只剩他一人。
毒龙早就被埋回了桃花岛,分水甚至都已经独当一面——然后牺牲了。
玉箫已经隐居很久,最终出面帮无剑的忙。无剑内心纠结,一边觉得十分需要玉箫的帮助,一边又觉得自己再打扰他十分自私。但玉箫并没有在意,他反而比无剑看得还要开,并且说,其实早在当年,我就是个应死之人了,不过又借了这些年。
最后玉箫用生命帮了无剑一把,然后魂魄归位,箫身沿着早年的裂痕碎成几节。
无剑总觉得他是冥冥之中有所感知,求仁得仁。

无剑所见到的是一次又一次重复的梦境。

最终梦醒的时候,其实只有他一个人还存在。好像身边的所有人,都是为了注定的死亡,而生存。
冥冥之中,无剑又见到了剑魔。
他甚至也不知道这个剑魔属于哪个时空,或者只是他自己臆想中的一点“意识”。
无剑对剑魔说:就算这个世界不断重复,就算只剩我一个人,我仍然要守护五剑之境。

评论 ( 1 )
热度 ( 3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