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空依然

一切文章禁止转载。老文也是。
有事看置顶,善用合集,评论求私一律不回,不伺候伸手党,张嘴要求喂到嘴里的再问拉黑。

日产五千小能手,说肉就肉老司机
头像是长阳给画的萧姑娘=w=

多年老马甲,不接受乙女,不接受拆逆。

© 湛空依然
Powered by LOFTER

#明唐# 缘仙 2

忍不住开始写后续,上中下好像打不住,上一次的内容找了半天才找到2333

传送门:=缘仙 1=    =虎妖(兽化注意)=


————————


#明唐# 缘仙 2

伊源x唐长逸



孤山集地方不大,东西倒是很全。唐长逸去隐元会取回了自己的制服,又在成衣店给伊源挑了一身衣服,毕竟总不能让人家光着身子等缝补啊。唐长逸不好意思把人喊过来,他怕伊源不收,只好自己和店家描述:“有这么高,比我高大半头。肩膀大概这么宽,腰这么宽,大概有二尺五,胸口厚,衣服要大一点……唔,腿长,裤子要长的。”

唐长逸脑内一瞬间又闪过方才倚靠上去厚实温暖的胸膛,脸颊飞快的一红。

好在店家并没有注意到他,很快挑了几件衣服,都是普通样式,唐长逸也没多看,随便抓起一件结了账。他怕伊源等急了,更怕伊源连等都不等,直接走了,萍水相逢而已,自己想去哪里找他都找不到。

唐长逸匆匆忙忙跑回来,远远便看到伊源稳坐在茶棚里的背影,松了口气,才感觉出自己的心跳怦怦直响。

“怎么这么急?”伊源听见声音,回头看他,招手喊人过来坐下。

“我,我……”唐长逸一下子磕巴了起来,自己好像确实有些太过大惊小怪。他愣了半天,直到伊源忍不住勾起嘴角笑了一下,才回过神,红着脸把怀里抱着的衣衫推过去,“我又让你等久了……你别不收,先换下来,我、我去给你补衣服!”

面前的小家伙换回了唐门弟子的装束,高高束起的马尾扎得也不怎么用心,发尾一缕俏皮的勾着。唐门制服包身,更是让他显得比穿裙子时候还要纤瘦,伊源不经意地扫了一眼,又忍不住想:腰可真细啊……

唐长逸还捧着衣服站在一边,伊源拗不过他,只得解下被刀刃划破的外袍。

他手臂上还有几道刀痕,伤口不算深,血已经止住了,原本自己并没在意,反倒是听旁边的小家伙倒吸了一口凉气,委屈又自责地嘟囔着:“你也受伤了……都怪我不好!”

“没事,一点小伤,我自己……”伊源顿了一下,“我自己有药。”

“那我帮你上药!”

“呃……”原本只是托词,结果反倒是被人当真了。这点小伤对伊源来说算不得什么,他只得装模作样地在身上摸索了一阵,假意说道,“可能是路上掉了吧。没关系。”

“我有!我……”唐长逸匆忙从怀里拿出药囊,抬眼正看到伊源赤裸的上身。方才还不觉得,此刻伊源把外袍脱了,只穿一条武裤,坐在长凳上,浑身肌肉饱满又壮硕,皮肤竟是比常人偏白,在阳光下白花花的耀眼。唐长逸有一瞬间的眩晕似的,继而脸颊腾得绯红,眼神乱瞟,又不知道看哪里才好。

明明都是男人,可眼前的人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强烈的男性气息,小腹上沟壑纵横,随着他的呼吸吐纳微微起伏,唐长逸偷瞟了一眼,竟然有八块……

有、有点想摸是怎么回事……啊啊啊唐长逸你在想什么!!!

茶棚正在孤山集的村口,往来不少的人,也都不停偷瞟、小声议论着这个英俊健硕的男人。而伊源好像并不在意,习以为常地接受着好奇的目光。

“小兄弟?”伊源忍不住开口唤了唐长逸两声。

“哎……哎!我给你上药!”唐长逸回过神,低着头,飞快地给伊源上药,手指碰在皮肉上,指尖都在微微颤抖。

他以为自己假装的很好,没看到伊源也在看他。

伊源偏头打量着几乎要钻进自己怀里的小唐门,觉得这个从天而降的小家伙怪可爱的,耳朵都红透了。他这样看着,忽然伸手摸了一下:“怎么这么烫?”

他只是轻轻碰了一下,唐长逸反而像屁股着火一般窜了以来,捂着耳朵,不仅脸颊,连脖子都红透了。他手忙脚乱,连药囊都差点掉了,继而才发觉自己的反应太过激烈,又手足无措起来,慌张地想着怎么补救才好。

伊源忍不住笑了:“没事,你不用担心。”

他这一笑,唐长逸更是头晕目眩,心脏怦怦跳,觉得他更耐看了,怎么从未见到过如此好看的人啊。

“我我我我请你吃饭赔罪吧!”唐长逸脱口而出。

伊源低笑了一声,问道:“这点小事,你又赔我衣服,又请我吃饭?太客气了。不必要的。”

唐长逸慌张地怕伊源拒绝,连忙补充道:“我就是想和你一起吃饭。”他说完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傻话,自己太奇怪了,伊源怕是要把自己当成一个瓜娃子了!

伊源看他,心里觉得这小家伙仿佛一只小兔子,好像总是惊慌,又活泼可爱,又忍不住伸手在唐长逸头上轻轻拍了一下:“好啊。我们一起吃饭便好,你不用请我。”



孤山集靠近长江边,伊源跟店家要了一条新鲜的鱼,又摘了点时令野菜。唐长逸正是长身体的年纪,饿得狠,他又不敢多看伊源,只好闷头吃饭,等囫囵吃了一阵才意识到伊源一直在给自己夹菜,把挑好刺的鱼肉都夹在了自己碗里。

唐长逸的头几乎都要埋进饭碗里,耳朵尖的热度一直没退下来,红彤彤的。

“慢点吃。”伊源忍不住笑,又给他加了些菜,“没人跟你抢。”

“你、你也吃!”唐长逸赶忙放下碗,也想给伊源夹菜,才意识到一条鱼,好肉都被伊源夹进了自己碗里。唐长逸有些讪讪,筷子半天也不知道下在哪里好,只好小声问道:“你吃饱了吗?我再要个菜……”

伊源还没来说话,只听唐长逸的肚子响亮的咕噜了一声。小唐门差点把筷子碗都扔在地上,又想捂肚子,又想捂脸。伊源噗嗤一声笑了,低头把盘里的残余都打扫干净,又喊店家添了一碗饭。伊源吃饭的速度很快,也不怎么挑刺,鱼骨上的碎肉,舌头一卷就剔干净了。唐长逸见他这样,关心说道:“小心鱼刺……我帮你挑刺吧!”

伊源一顿,像是才意识到,随口解释道:“没事,我不怕鱼刺。”但还是听话,慢下来仔细吃鱼。

“你是也住在水边吗?”唐长逸忍不住猜测,“住在河海边上的人都会吃鱼。不过不是说明教都是从大漠来的吗……”

“唔……可能是我来中原久了吧。””伊源似是想了想,又顺着他的话问,“你家住在水边?”

“是呀!”唐长逸眼睛一亮,“我家乡临着嘉陵江,夏天的时候我们就时常去水里捉鱼,然后把尺长的小鱼烤着吃……”

晚饭怎么吃完的唐长逸完全不记得了,只记得晕乎乎的高兴,一直在和伊源讲话,给伊源讲家乡的事情。伊源总是笑,笑起来的样子让唐长逸挪不开眼睛,又不敢多看,明明跟伊源聊天的时候很开心,可一看他,就紧张得心脏怦怦乱跳。


天色渐晚,还在兴头上的唐长逸被早春的冷风一吹,打了个激灵,才意识到已经月上梢头,不觉有点不好意思:“已经这么晚了呀……你住哪里?也住在孤山集的客栈吗?”

“我还没找住的地方……”

“那我帮你去问问!”伊源话音未落,就看唐长逸小兔子一样地跳起来,跑进屋里问掌柜去了,不一阵又愁眉苦脸地回来,所有情绪都写在脸上,连声音都是闷闷的:“掌柜说房间都住满了……最近瞿塘峡来了不少江湖人,也不好去多问。掌柜说,可以去民居借宿一晚,给些银钱就行……”

“不用了,没事的。”伊源看了看天色,跟他道别,“你早些休息吧,今天也算是有惊无险了。”

“那,那你去哪里?”

伊源看小家伙追根问底的样子,只得如实告诉:“我习惯了,原本也打算露宿一晚。”

“那怎么行!”唐长逸吓了一跳,“你可以来与我同住!我屋里还有地方。”

“你我萍水相逢便是缘分,不好过多打扰你了。”伊源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头。

“我……可是……”唐长逸心里明白,可又不知怎么的有些失望,心里酸涩难过。他忍不住想着,伊源一看便是习惯走江湖的,今日离开了,可能再就没有什么几乎与他重逢了。他心里有些小小的不甘,低声问他:“你明日还会在孤山集吗?”

“嗯。”伊源想到今日被这小家伙打断的任务,又忍不住在心里笑笑,“我领了隐元会的委托,还未完成,总还要一些时日的。”

“我也要为隐元会办事的!”唐长逸猛然抬头,眼里的期待连他自己都没察觉,亮晶晶的,“明日我们可以一起……瞿塘峡的野外,野兽太多了不安全……要不我同你同去!”

“你……”伊源还想说没关系,又心想这里的野兽谁怕谁还说不准呢,可看着小家伙的神情,不由得心里一软,话到嘴边转了个弯,柔声说道,“那我就打扰了,在屋里借地方打个地铺,还希望你晚上不要嫌我打鼾才好。”

“不会不会!大哥还说我晚上讲梦话呢!”唐长逸刚说完,又意识到自己才对方面前讲了个丢脸事,脸上一红,吐了吐舌头。


伊源打不打呼噜唐长逸不知道。不过他倒是一晚上没睡好,总是听见心跳声扑通扑通,隐约觉得有人在看他,又清醒不过来。迷迷糊糊做了些梦,梦里尽是些光怪陆离的场景。

他倒是不知道房里的另一个人却也没睡。

伊源侧躺在地上,瞧着床铺上辗转反侧睡得四仰八叉的小家伙,双眼在夜色里微微透着光亮。



唐长逸整晚浅眠,到后半夜才逐渐睡熟,再醒来的时候才发现天已大亮。他一个激灵坐起来,赶忙往屋里看,地上的铺盖已经收了起来,屋里没人,伊源想必是早早起来走了,而自己竟然一点都没察觉。

唐长逸不免泄了口气,倒回床上,捂住脸使劲揉搓了几下。

他心里又有点失望,明明昨晚说好了今日同行,可伊源却不告而别了。一时间唐长逸觉得浑身没了干劲儿,却不知道自己怎么这样在意他。

等唐长逸挣扎着爬起来,只随便洗了把脸准备出去吃早饭。他心里又想起答应了隐元会的任务,之前没觉得,现在伊源不在,忽然就兴致缺缺。

唐长逸趿拉着鞋,没穿外袍,衣衫只随便系着,顶着草草梳理的鸡窝头下到大堂,便看到一角桌边坐着一个人,听见声音正抬头看他。

伊源瞧着他,从头到脚看了一圈,嘴角勾起来,意有所指地笑了,冲着他招了招手:“来吃点东西吧,早晨没好吵你。”伊源面前摆着两人份的早饭,一份早就吃完,另一份用布巾焐着,想必是怕冷了。

唐长逸正毫无形象地打着哈欠,眼角还挂着没掉下来的眼泪,此刻收回去也是无用了,脸颊飞速地红了,几乎要把人烧熟。

唐长逸同手同脚地走到桌边坐下,伊源给他递了个包子,又忍不住笑出声来。

唐长逸的脸几乎要埋进饭碗里,在心里咆哮哀嚎:啊啊啊啊啊啊老天让我再来一次吧!!!




TBC


以前老曹是这么说的。

萧用二哥捅刀扎心,刀子发多了,就用长逸发发糖。

真有道理。

评论 ( 13 )
热度 ( 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