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空依然

一切文章禁止转载。老文也是。
有事看置顶,善用合集,评论求私一律不回,不伺候伸手党,张嘴要求喂到嘴里的再问拉黑。

日产五千小能手,说肉就肉老司机
头像是长阳给画的萧姑娘=w=

多年老马甲,不接受乙女,不接受拆逆。

© 湛空依然
Powered by LOFTER

#明唐# 缘仙

又名:《天仙配》《我那天做了个美人图》。

伊源x唐长逸

 

 

伊源遇到唐长逸,是一个哭笑不得的意外。

早春的瞿塘峡,漫山遍野的姹紫嫣红,春意尽染,桃花梨花杏花层层铺开,好像云霞落在山间,一下子连两岸的险峻都化作了柔情,被缥缈的水汽趁着,映着日光,又如天上人间。

伊源抽空欣赏了一下这无边美景,听着远远的人声渐近,牛车的轱辘压在山路上咯吱咯吱直响,想必是运了不少好货。

他在劫镖,金汤寨送去白帝城的货物就走这条路,算时辰也该到附近了。

伊源的手放在背后,还没来得及亮出弯刀,就听见头顶上方的,半空中传来一阵怪响。他抬头,头顶是光影交错下的梨花树,层层雪白的花瓣被照得晶莹剔透。

“啊啊啊啊——”

一团黑影猛然从树枝间跌落,打碎了一树梨花,哗啦啦落下的花瓣铺天盖地甩了伊源一头一脸。如果伊源有那么一些个伤春悲秋的文人气,大概会想到些什么梨花落雪的无奈。

但只有一声树枝折断的咔嚓声。

再下一秒,一团粉紫罗裙狠狠砸在伊源头上。

……

伊源有一瞬间的错乱——这是什么神仙下凡的开场?

天上掉下来的仙女也没彻底砸到伊源——她背后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像是个什么支架,之间的布料已经被树枝戳破,摇摇欲坠地挂在树枝上。仙女一身粉色长裙,双腿姿势别扭地勾着伊源的肩膀,露出一截白净的脚踝,这姿势他真是不知道往哪里看才比较稳妥。她头发也是乱的,遮住了半张脸,只看到在拼命和背后的东西作斗争。

“那个……”伊源犹豫着开口。

“ 日你的仙人哦,真昭摁是霉起冬瓜灰了。有鬼咩,还是出门没翻黄历,我日哟——”这仙女开口一把男声,一连串听不懂的骂声让伊源又愣了一下。

只这一下,就坏了事。

勾着他背后架子的树枝不堪重负,连锁似的,咔嚓咔嚓接二连三的断了,声音乱成一片,倒霉的仙女就要脸着地了。

“啊啊啊沃日——”

“小心!”

“咔嚓!”“轰!”“哎哟!”

伊源搂着人敏捷地滚了一下,躲过砸下来的树枝,抬手挡住掉下来的小零件。不知道什么东西在他手臂上划了一下,留了一点尖锐的疼痛。

这次可是彻底砸怀里了。

小仙女,不,小仙男年纪似乎不大,趴在他怀里,晕乎乎地抬起头。他好像摔蒙了,眼睛瞪得浑圆,还含了点泪,水汪汪的。小仙男呆呆地眨眼,睫毛忽闪忽闪,长得有些长。他脸上还带着点胭脂和香粉,口脂点在翘起的唇上,看上去倒真是像个樱桃。

伊源想。

怪可爱的。

 

*

 

唐长逸觉得自己今天是真的惨。出门没看黄历,黄历上一定写的是今日不宜出行。

不,应该是最近都不宜出行。

他从成都出蜀,说是历练,一路游山玩水的成分多一点,打算顺着长江一路玩……不是,游历到江南去。玩归玩,还是随意的做些事情。他在瞿塘峡驿站休息,听说隐元会在招人做事,不觉摩拳擦掌,准备好好体验一下。结果没想到,掌事一看他,就大喜过望:“这小郎君长相真好,前几日贾公还说要帮忙留意人潜入白帝城,还是唐门的人,一定合适!”

唐长逸本来喜滋滋,想着没想到唐门的身份在江湖上这么有反响,没想到见了贾公,老爷子一句话就让他觉得自己的听力出了问题。

“进入白帝城需要乔装,宫傲喜欢妙龄女子,你长相合适,这是准备好的衣裙,少侠自己选一件吧。”

唐长逸:“……”

“我的孙女们已经潜入进去了,她们会帮你的。”

唐长逸只得在心里骂骂咧咧:那还要我做啥子嘛!

他只得挑了一件粉紫色的罗裙,套上总觉得迈不开步子。贾公还差人帮他重新梳了头发化了妆,非要给他打扮成一个俊俏的大闺女。武器不好带,唐长逸只得收拾了些暗器和保命的机关翼,折叠放进贴身的佩囊里。这破裙子勒出来个小蛮腰,也没处藏,最后只得厚着脸皮绑在大腿上,步子更迈不开了,还真有点蒲柳之姿一步三摇。

……他也是不想的!

潜入的过程一波三折,有惊无险,还被张山石手下的人摸了好几把屁股。好不容易摸进大殿,拿到了贾公需要的物品,本以为大功告成,就等着找机会摸出白帝城去,没想到背后突然一声:“哎哟,这是哪儿来的小娘子?没见过啊,小腰够标致的。”

吓得唐长逸屁滚尿流,拔腿就跑。

大殿附近层层守卫,他还穿着迈不开步子的裙子,走投无路,只得慌忙撑开机关翼,想飞出白帝城的院墙去。

但是他忘了白帝城四面都是长江天堑,机关翼之前为了便于携带,又被他拆了不少部件。江风一吹,竹骨根本承受不住风力,直直往崖壁上撞去。

我日哟啊啊啊啊……

唐长逸在心里哀嚎,匆忙对着崖壁掷出几枚弩箭。手弩的力道自然不及千机匣,但好歹让他减缓了速度,唐长逸借力鸟翔而起,眼见着崖上有片梨花林,地势看上去平坦,准备轻功攀上山崖。

但是他没意识到自己还穿着一条裙子。

而且机关翼不知怎么和被吹乱的裙摆搅在了一起,拆不下来了。唐长逸用力一拽,本来就轻巧的骨架竟是还断了一根,彻底失去了平衡。

天要亡我!!唐长逸看着自己直直往树丛摔去,想到隐元会以后一调查,唐长逸死于裙子勾住了机关翼。

还要脸啊!

“啊啊啊啊——”

挂在树上的唐长逸死里偷生,刚松口气就忍不住怒骂,但是这贼老天果然听得见,唐长逸骂声还没落,那根救了他命的树枝就咔嚓,折了。

彻底被摔懵的唐长逸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身下还压着一个人,原来刚才听见的说话声音不是自己摔傻了的错觉。

而自己正趴在人家胸口,衣襟还被扯散了。

这个胸口肌肉厚实,手感温热,有一点蜷曲的毛发,还透着一股皮肤的干燥味道。

唐长逸忍不住多摸了两把。

真、真大啊……

 

*

 

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不是没有道理的。

俩人还没回过神来,就听不远处有人呼喝道:“那边是什么声音!都警醒着点!你们几个,给我去看看!”

“不好!”伊源首先反应过来,刚才金汤寨的镖车队伍已经近了,他俩这里这么大动静,怕是把人都引来了。这可好,没劫成对方的镖,别再让人把他俩收了。他翻身起来,一拉唐长逸把人护在背后,匆忙询问:“你还好么?能走么?”

唐长逸还懵着,一时间也分辨不出这追来的是什么人,心想不会吧,自己都从白帝城飞出来了,怎么,白帝城的守卫也能长了翅膀,这么快就追来了不成?

伊源看他一脸愣着的样子,也来不及解释什么,押贡的山贼已经发现了他俩,虎视眈眈地扑上来了。伊源亮出双刀,一手握刀,一手一把搂住唐长逸的腰,把人整个扛起来抱在怀里。

“什么人!”

“兄弟们,有人劫镖!”

“快来!哪里跑!”

“看好了镖车,别还有同伙!”

伊源忍不住一个分心——这小家伙好轻啊……腰也真细,身上还挺香的。

“得罪了。”伊源告罪一声,抱着怀里的人,且战且退。打是不能打了,撤退的能力还是有的,虽然很状况外地又捎上了一个人,护着他对于伊源来讲也不算是什么难事。

如果是伊源自己,这种场面,看势头不对的时候一个暗尘弥散早就跑远了。

唐长逸这才终于回过昧来,意识到这群人不是追自己的。他被对方扛着,忽上忽下跟杂耍一样,唐长逸感觉自己甩动得好像一个麻袋。他很想喊这人放手——要不是被这人死死箍着,他早就一个浮光掠影,在一旁躲起来了。可是现在这人跟山贼打得正凶,还处处护着自己,唐长逸也不敢乱开口,怕打扰了他。

一个山贼挥刀砍来,伊源搂着人,仓促间侧身把人护住,抬手去挡,刀刃在他小臂上划出一道尺长的口子。

“啊……”唐长逸忍不住发出一声短促地惊呼。

伊源这才意识到这人回过神了,偏头瞅了对方一眼,这小家伙皱着眉,正眼巴巴地看着山贼们。伊源心里软了一下,柔声安慰他:“没事。你抱紧我。”

“大侠,让我……”下来两个字还没来得及说,唐长逸下意识地就照做了,搂住对方的脖子,就看这人忽然提刀就上,吓得唐长逸手脚并用地攀在他身上……而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这个姿势哪里不对。

唐长逸生怕自己碍了事。

伊源以为他是被吓得害了怕。

于是伊源腾出手,分心在他背上拍了一下。

“不怕。”

 

这可真是一个美丽的误会。

 

等两人回到孤山集,才明白这是闹了个多大的乌龙。

唐长逸过意不去,直给伊源道歉——自己不仅害人家没完成任务,还害得人家为了保护自己受了伤。虽然其实自己也并不需要他保护吧……

“实在是抱歉……”唐长逸眼巴巴地看着伊源,“你的衣服,我给你补一补吧。我去市集里找绣娘,不行赔你一身新衣服。”

伊源身上被划了不少伤口,衣服也破了几处,看上去却没显得多狼狈。毕竟在唐长逸面前,没谁能比他更狼狈了。唐长逸一身裙子已经撕的破破烂烂,脸上蹭脏了,头发乱了,妆也花了,不伦不类的,简直像是哪家逃婚的小姐。

伊源忍不住噗嗤一下笑了:“没事。你先把自己的衣服换回来吧。”

“啊?”唐长逸一愣,随即满脸通红,“啊……”

……这大概是十几年来,最丢人的时刻了。

“你叫什么?”伊源问他。

“唐、唐长逸。”唐长逸没脸见人了,“我就住在孤山集的驿站,赔你衣服……我,我怎么称呼你?”

“伊源。”

 

 ——TBC——



随缘写写。

突然忙里偷闲摸个鱼,摸鱼心情好,写写长逸小可爱,心情更好。

这篇和《虎妖》那篇是同一个背景。这个沙雕脑洞是某次我在瞿塘峡做龙脉任务的时候看到满地的白老虎,突然开的。实在是没空写二哥的正剧,插队摸个鱼,独立阅读也可以。

……感觉我甚至可以打上END。


P.S.长逸你个小色鬼,见老公第一面就是袭胸,第一印象就是真大。

伊源:怪可爱的。

评论 ( 16 )
热度 ( 11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