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空依然

一切文章禁止转载。老文也是。
有事看置顶,善用合集,评论求私一律不回,不伺候伸手党,张嘴要求喂到嘴里的再问拉黑。

日产五千小能手,说肉就肉老司机
头像是长阳给画的萧姑娘=w=

多年老马甲,不接受乙女,不接受拆逆。

© 湛空依然
Powered by LOFTER

#曦孤#永7AU# 阴阳阵

※《永远的7日之都》AU。之前写过的,东方街框架曦孤。钟曦月与雯孤剑(被打)。

这个游戏的背景真带感啊……

※无剑指挥使。但那天算了一下……感觉五剑都是指挥使,由永远的木剑大大担任反派。

※有倚天和屠龙,非CP向。大概是非洲无剑出门只能带初始卡(。)

※产粮许愿钟老板。钟老板我爱你,钟老板你快来!!!



————————

 

 

绝情谷。

茶室。

 

孤剑正闭目养神,忽然感觉面前一阵拳风,然而他并没躲,那个袭来的手在他额前一寸的地方硬生生停住了,变成捣乱的手指撩了一下他的头发。

孤剑不用睁眼便也知道来人是谁。

或者说,这间茶室中原本除了他自己,也只会有一个人来。

“无趣无趣,你都没些反应。”曦月全然不管刚才自己的动作,往茶台边竹塌上,他的专属位置一坐,打趣起来。

孤剑这才收了心法,呼出一口气,睁开眼,淡然说道:“你每次都这样,玩不腻么?”

“我倒是想。”曦月笑嘻嘻地凑过去,“可是上次我想亲你一口,结果被你一拳揍了,淤青好几天都没消。我可不敢冒险了。”

“……”孤剑不想理他,便伸手拿过茶台上的紫砂壶,倒入泉水,放置在刚点燃的小炉子上。

他喜好喝茶,习惯也还留了最原始的。曦月每次看他,一边觉得这人太讲究,喝口水都要这么费劲,一边又忍不住欣赏他的动作,一举一动都宛如一幅古画一般。

都说绝情谷中质朴保守,坚守着一份固执,曦月觉得这点在孤剑身上体现得太恰当。

茶台上也有曦月一个杯子,只不过他从来不用罢了。

“哎,等等等等。”一出神的功夫,孤剑已经开始要添茶,曦月赶忙回过神来喊住他,从怀里拿出来了个小罐子,“这个加上。”

“这是什么?”孤剑不疑有他地接过,打开一看,里面是些晶莹剔透的浑圆小球。孤剑认得此物,便抬眼看他,“这是心魄?”

“是啊。”曦月大方地承认了,“你要维持绝情谷的阴阳阵法,幻力消耗太大。这东西虽然不治本,好歹能给你补一补。”

“你从哪里得来的?”

“我嘛,自有我的渠道。你就不必多问了。”曦月并不回答。

“……”孤剑大概能猜到几分,然而曦月话说到这份儿上,他便也不刨根究底,只说道,“多谢。”

茶室里是情花煮水氤氲开的苦味。

曦月知道孤剑常年只喝情花茶的另一个原因,也是因为此物能帮他维持幻力。而如今,就算孤剑不说,曦月又怎会不知道,他已经到了情花茶妄用的地步。

“你还守着它做什么,没这东西你也不用被困在这里。”

孤剑饮茶地手停顿了一下,把杯子放好。他知道曦月说的是什么,这个话题也不是他们第一次说起,仍是回答道:“责任所在。”

“可是阴阳阵法消耗的是你的生命力。等你幻力耗尽的那天,这个结界,可是救不了你。”曦月一听孤剑这么说就一阵烦躁。

“但是有结界,才能守住绝情谷。”孤剑仍是说了他不喜欢听的话。

“啧,真是太麻烦了。”曦月抓了抓头发,手习惯性地去摸腰间的刀柄。“不如我帮你毁了它,也好随了剑冢的人的目的,等拿走了黑核……”

“曦月!”孤剑大声呵斥,打断了曦月的话。

曦月语气虽是开玩笑的,但是孤剑十分了解他,完全能感觉到曦月说的“毁了它”是认真的。关于这件事他们也争执过很多次,但没有哪次,是像这次一样,让曦月露出了明显的杀意。

曦月目不转睛地盯着孤剑的眼睛看,金色的眼眸里满是危险,像是囚着的凶兽下一刻便要跳出笼子。这个对视持续了几秒,但好像一世纪那样长。是曦月先挪开了视线,满身的杀气散了,孤剑注意到,他握在刀柄上的手也松开了,换做了握拳的姿势,隐忍着什么。

孤剑在心里叹了口气,只好装作什么都不懂的样子,一言不发。

“哎……”曦月长叹了一口,“知道啦知道啦……帮你守着还不好么。”

每次都是这样,曦月先一步妥协。他自问不是个好人,若是让他选择,绝情谷的未来,与孤剑一人的性命想必,那些“不相干”的人,自然一分一毫都比不过孤剑重要。然而这是孤剑的坚持,孤剑想要做的事情,他就首先在这人面前败下阵来。

真是上辈子欠了他的。

“最近黑核的波动越来越不稳定,虽然它是维持阴阳阵法的力量源,但你还是要小心。”曦月皱眉,“你已经被它反噬两次了,这还只是我知道的。”

“……是,我会注意。”

“黑核的事情,肯定会引来剑冢的人。他们一直想解决这件事。不过这些就不用你操心了,你守好结界,其他的事情,交给我处理吧。”

孤剑点点头:“多谢你。”

“谢就不必说了,横竖都是麻烦。”曦月摆了摆手,突然换了副表情,这表情让孤剑习惯到眉峰一挑,“我帮你做苦工,好歹给点奖励啊?”

“……”孤剑刚想答话,却有说不出来,因为他清楚地知道曦月的潜台词。并且这人已经不管对方拒不拒绝地凑上前来。孤剑几乎是条件反射地闭上眼睛。

然而预料中的亲吻并没有落下来,曦月只是把孤剑搂在怀里,顺了顺他的长发。

曦月说道:“好像我在要挟你似的。先欠着,以后补上。”

话音刚落,孤剑再睁开眼,曦月人已经离开茶室了。

 

 

绝情谷外,无剑远眺着掩在群山苍翠之间的谷地,原本此地应该是一处绝美的景色,可现在上空笼罩着一层淡淡的黑气。这层黑气并不浓重,但十分诡异,若有似无地来回聚散,好像极其不稳定。

“那边便是绝情谷?”无剑问身边的人。

“是。”倚天回答道,“关于绝情谷的资料并不多,他们一直都十分避世,曾经是世外桃源般的存在。而且,他们的首领,一直拒绝与剑冢合作。所以剑冢关于绝情谷的资料也更少了。”

“是啊,为数不多的资料,还都是玄铁老爹留下的。”屠龙补充道,“不过当初他也没能深入就被赶出来了。他一直说绝情谷的人并不友好。”

“非也非也,我们绝情谷,对好人可是客气得很。”突然旁边插入了一个陌生的声音。

“是谁!”屠龙一惊,手按在刀柄上,摆了个防备的姿态。

“唉唉,轻松一点嘛。”来人摆了摆手,示意并不想打,“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绝情谷中的曦月。这次剑冢派过来的,都是些新面孔啊……怎么,玄铁已经退休了吗?”

“是绝情谷中,除了首领孤剑以外最重要的一个。”倚天小声跟无剑说,“称号是恶煞,剑冢跟他接触也不多。”

无剑向曦月点了点头示意:“我们此次前来,还是代表剑冢,想跟孤剑首领,讨论一下回收黑核的事情。”

“哦,哦。”曦月装作不知道似的,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你们既然来了,就应该知道,绝情谷之所以能成为世外桃源,是因为它外面有一层结界在保护它吧?”

“是。”

“既然知道,那你们也应该知道,这个结界叫阴阳阵法,黑核是维持结界的力量源啊……要想打破阴阳结界,就要先打败守护人,也就是绝情谷的首领,孤剑。孤剑呢,才没那么多精力管你们这些人,只好我来代劳。”

“我们此次前来,并不是为了强行回收黑核,我们……”

“不过……”曦月摆摆手,止住了无剑的话,却又意味深长地拖了个长音,“如果打败了我,我可以带你们去结界的地方哦。”

“既然如此,就请赐教了。”倚天率先出战。

“倚天!”屠龙拉住他,打量着曦月,“他与我属性相同,正好与你相克,你上了可能吃亏。”

“你上场,也并不能占优势。有何区别。”

“你……”

“喂喂,你们竟然还内讧啊。”曦月看热闹地抱着肩,“这么怕输吗?你们还有指挥使在身边呢,我这个可怜巴巴的人可是还没说什么呢。”

“得罪!”倚天已经抢先攻上,屠龙只得退在一旁。

曦月横刀去挡,两人以来我往刚走了几个回合,就听屠龙一声大喝“小心!”便也提刀加入战局,却不是向着曦月,而是向着他身后不知何时被吸引过来的魍魉去。

“啧,自从结界不稳定,绝情谷里的杂碎可是越来越多了。”曦月收了招式,向着屠龙点头道谢,又转向无剑,“怕是要先并肩一次了。”

 

好在突袭的魍魉并不多,为首的怪物等级也不算太高,几人应付起来并不费力。

曦月收了刀,掸了掸白衣上的尘土,又一次打量着他们三人:“哎,这可真是麻烦。滴水之恩还当涌泉相报呢,你们这也算是帮了我大忙,我总不好再拒绝你们的入谷请求了。”

无剑心里一喜:“当真?”

“我倒是可以带你们,不过孤剑愿不愿意见你们,可就不是我能控制得了。”曦月耸耸肩,“走吧,我给你们带路。这绝情谷的阴阳阵,可是不好进的。”

无剑刚想跟上,倚天却伸手拦了他一下。“既然黑核的力量是绝情谷结界的本源,那你为什么还要带我们去?”

“啊呀,竟然问这个问题,说明剑冢的人还是有些脑子的嘛。”曦月笑了几声,“黑核这个东西呢,就像个定时炸弹,你不知道哪天它就暴走了。然而呢,这个东西又有好多人来抢,与其被别人拿走,还不如交给剑冢放心点。”

无剑接话道:“那你之前还……”

“不要点破嘛。”曦月赶忙打断了他的话,“你看,孤剑这么坚持,我也不好放水得太明目张胆啊,总要尽职尽责一点。走了走了,过了黄昏一刻,想进绝情谷,就只能等着明天破晓了。”

几人看着他这样,强行咽回想说的话,只在心里腹诽道:你这样哪里尽职尽责了!也已经很放水了好吗!

由曦月带路,绝情谷的真面目才逐渐在几人面前显露出来。

无剑看着空气中那一层薄如蝉翼,又好似有“气”在流动的光,忍不住伸出手,手掌轻易便穿了过去,没有任何感觉。无剑不禁问道:“这就是……绝情谷的阴阳阵?”

曦月知道他想问什么,答道:“有结界的保护,要不是有特殊方法,你连绝情谷都见不到。不过你要是想体验一下被阴阳阵撕裂的感觉,我也可以让你如愿哦。”

无剑赶快收回了手,后脖子发凉。曦月这人虽然看上去笑嘻嘻的,但直觉总让人感到危险。

绝情谷中道路曲折,风景秀丽,曦月带着他们,反倒像个导游似的,还沿途介绍起谷中的景色来。

走了好一阵,竟然还没看到住人的地方。

“谷中很大,还要多走一阵。”曦月像是看成了几人的猜疑,笑着解释道,“总不能把大门就开在卧室门口。”

“曦月,稍等一下……”无剑忽然四处打量起来。他身为指挥使,原本就比他们对幻力的流动更为敏感,“那边……好像有点古怪!”

“嗯?”

随着无剑的话音,好像要印证他的话似的,周围的空气混浊起来,空气中好像凝结起了一层雾。原本还是日落的天色,此刻沉得好像午夜。

“这是……黑核的力量!”无剑惊呼。

“是结界。”曦月抬头去看,上方那层光膜像是被人伸手搅浑的池水一样旋转扭曲着,发出不安定的暗光,闪烁着,像是一触即破。

“有问题吗?”

“还撑得住,毕竟有孤剑在。”曦月收回视线,刀已经握在手上,“眼下更重要的,怕是又要解决眼前的事情了。”

“小心!”

突然大量的怪物涌了过来,无剑连忙带着倚天屠龙迎战。

怪物好像源源不断地从黑夜中诞生出来。

“我擦,这是什么情况!”屠龙大声喊着。

隐在众多低级的喽啰身后,好像他们的首领隐约露出了轮廓。

“是……”倚天一边对敌,一边分神去观察,“是鬼哭!”

“我靠了,来哪个不好!”屠龙刚喊完,鬼哭已经跃入战局,变异的右臂重重砸向地面,以它为中心,震起一圈圈冲击波,它身边瞬时被震碎成无人的领域。鬼哭并不是不好对付,然而它的瞬时爆发出的力量太强,没有护盾的情况下,战力低一些的神器使都会被它重伤。

“我们没有守护职业,不能硬撑。”倚天拉了无剑一把,急速往后撤退。

“等——”无剑突然问,“曦月呢?”

曦月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就远离战局,抱臂在一旁冷眼旁观,黑雾看不清他的表情,但那眼神让人不寒而栗。

鬼哭庞大的身体颤动着,右臂闪着诡异的紫色光芒。

它正在蓄力最后一击。

“都退后!”倚天提剑挡在前面,冲击波的震荡让他的头发狂乱地舞动着,他大喝一声,手中剑光暴涨,直刺入鬼哭的身体。

冲击让他呕了一口血。

“倚天!”无剑大喊,突然身体被人猛然向旁边推开。

“让开!”

“铮——!”

刀刃相互摩擦发出一声令人毛骨悚然的刺耳金鸣,屠龙横刀而立,手掌抵着刀背,周身泛起一层红光。

他对面,攻过来的竟然是曦月。

曦月一言不发,只提刀就上。他与屠龙同样用刀,属性又是相同,战在一起势均力敌,只有刀影纷乱,两个人的身形飞快地你来我往。

鬼哭已除,零星的小怪也没有什么威胁,无剑一时顾不上屠龙,赶忙冲过去扶起已经几乎脱力的倚天。

“我没事,这种程度而已。”倚天摆了摆手,视线已经投向另一侧,看到无剑询问的眼神,说道,“屠龙不会输,但如果我没猜错,对方也并没有尽全力。”

刀光撞在一起,激荡的幻力让周围的树叶都跟着乱响。

曦月和屠龙各自往后退了几步稳住身形。

曦月率先收了刀,摊着手,又做出了刚见面时候的手势,示意自己并无战意。

屠龙却退守在倚天与无剑身边,仍是全副警戒。

“你故意引我们来这里,就是因为你知道这里的结界不稳,吸引聚集了大量的怪物……”倚天说道。

“是。”曦月大方地承认了,“绝情谷中就没有我不知道的事情。”

“那你这是什么意思!”无剑质问道,“为什么骗我们!”

“哎,我可没有,我说带你们进谷,带你们去见孤剑,可都是真的。”曦月看似“好心”地辩解道,“只不过,我总要见见你们的实力,再判断一下你们的真实目的。毕竟,就算我再想毁了黑核,也不能让孤剑有任何危险。”

“……你……”无剑刚要再说话,突然目瞪口呆地抬头看着天空。

天空中的结界并没有因为怪物被清理干净而趋于稳定,竟然愈发地震动起来,不安地光芒忽明忽暗,越来越亮。

连曦月也皱起来眉。

结界好像被一只看不见的手撕扯,不合常理地扭曲着,那层原本透明的光膜已经彻底变成了一片浑浊。

突然,好像闪电劈裂天空似的,凭空出现了一道裂痕。

随着第一道的开始,裂痕越来越快,越来越密,整个天空被打破——

炸成碎片。

“是……结界碎了……?”无剑半天才好像找回自己的声音。

曦月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天空归于平静,只是还被令人不安的黑雾笼罩着。

“结界虽然碎了,但阴阳阵还在,绝情谷……”曦月说着,忽然顿住了,他手腕上挂着的墨玉玉佩,竟然也像是随着结界的碎裂,泛起了一阵光,而且越来越亮……

曦月这才变了脸色。

“孤剑有危险!”曦月撂下这句话,头也不回地急冲出去。

无剑等人交换了一个眼神,也连忙跟上。

这次的路程并不远,几乎是冲出树林,便见到了建筑的轮廓。谷中的人都在因为结界的破裂惴惴不安,全都聚在空地上议论着。然而曦月并不停留,直往中心跑去。

茶室的前庭已经似风卷残云般被摧毁过。

“曦月,这……”无剑担心地询问。

曦月只看了一眼:“这是孤剑的攻击,他足够抵挡那些怪物的入侵。”然而他说完,却不自觉地攥紧了手里的玉佩。

如果孤剑足够应付,那又为何……

茶室中静无一人,孤剑也不知去向。这时倚天与屠龙也匆忙巡查赶了回来,整个院中没有怪物,也并不见人。

曦月的眉皱的更紧了,他神色复杂地看了眼无剑,别无他法地走入院中,伸手将幻力注入院中的情花树上。

随着他的幻力,曦月周身转动起了阴阳两色,情花古树也呼应着他的动作,发出微光。以它为中心,好像水波涟漪,院中的景物随之变化。

“这便是玄铁说的,只有绝情谷首领才能开启的阴阳幻境……”倚天不自觉地呢喃道。

曦月也顾不上其他,随着景物的改变,众人才发现虽然跟刚才的茶室建筑全然一样,然而这里却明显经历了一场大战。原本院中情花古树的地方,取而代之的是一块画着阴阳符号的石头,而一个漆黑的晶体正浮在它上方。

一个人背靠在石头上,拄着剑,低垂着头看不清表情。

他脖颈上,裸露在外的皮肤上,已经泛起了一层深蓝色的结晶。

他身上还泛着一层浅蓝色的柔光,好像保护结界,抵抗着黑核力量的入侵。然而也如同刚才守护着绝情谷的结界一样,守护着他的结界显然也非常不稳定,忽明忽暗地闪烁着。

“孤剑!”曦月冲过去把人抱在怀里,结界能认出他,把他一起包裹了进去。

“黑核想从他身上吸幻力!再这样下去他的幻力要暴走了!”无剑惊呼。

曦月摸出孤剑手腕上的玉佩,两枚玉佩拼合在一起,注入的幻力让孤剑身上的结界似乎稳定了一些。他没想到孤剑会在这个时候被黑核反噬,支撑不住自身幻力,才会躲入阴阳幻境之中。

“我撑不了很久,这就是你们要的黑核。”曦月飞快地说道,“管你用什么办法,救他,这个你拿走。”

“不……”忽然孤剑发出一声低吟,他艰难地抬起头看着曦月,脸上又多了一片蓝色的结晶,“……有阴阳阵法,才有,绝情谷……”

“都什么时候了还管这个!你想活骸化,我还没答应呢!”曦月捏着他的下巴强迫他看着天空,“不管你想不想,结界已经碎了。就算你再坚持,也不可能有任何改变了。”

孤剑眼神复杂地看着他。

“改变,是注定的。”曦月说完,突然伸手切向孤剑的后颈,直接把人打晕在怀里。

曦月冷眼看向无剑:“你是指挥使,这里交给你了。”

无剑这才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伸出手,浮动在空中的黑核在他手中逐渐变为纯白。

 

随着黑核的消失,原本流动着阴阳的石头,也沉寂下去,变成了一块普通的景石。阴阳幻境逐渐消散,院中的古树,花落了满地,树下多了一块平淡无奇的石头。

天空中的黑雾散去了。

 

曦月抱着孤剑进了茶室,把昏迷的人安顿好。

无剑好心提议:“他身上的幻力状态很危险,不如跟我们回剑冢……”

“不用了。”曦月拒绝道,“绝情谷也还是有些自己的办法的。估计,孤剑也不想一睁眼发现自己在剑冢里。”

“没有了黑核,绝情谷没了结界的守护,那……”

“没错。毁了黑核就等于毁了现在的绝情谷。”曦月回答。

“……那你还……”

曦月做了个禁言的手势:“不是所有事情都应该坚持。旧的秩序总要被打破,新的秩序的建立……总还需要一点时间。况且,在我眼里,这世上,没有任何东西,能比孤剑重要。”

无剑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找到了一直觉得违和的地方:“不对……我记得最开始的时候你说过,要是没有人指引,有结界在,外人根本进不了绝情谷……”

曦月闻言上下打量了他几眼,并不反驳,反而说道:“没想到,剑冢也有些有脑子的人啊……”他说完挑了挑眉,“但我也说过,黑核这个东西太棘手,相比之下,不如交给剑冢。”

“但是结界就……”无剑话说到一半,突然不可置信地看着曦月。

“阴阳阵法被敌人破坏了,剑冢来得指挥使帮我们抵御了外敌。黑核已经失去了作用,绝情谷也不再需要它……”曦月意味深长地拖了个长音,“所以,你到底需不需要它呢?”

“你……”无剑说不出话来,噎住了半天,还是忍不住问道:“那孤剑知道吗?”

 “呵呵。”曦月笑了,“你说他……知道不知道?”

 

END

 

我,十分,想要,钟老板。

 

 

 

————

稍微解释一下!

曦月大概是,钟老板+达尔维拉混合体吧。钟老板是个好人,而曦月明显是个大坏坏。

所以曦月是想毁了绝情谷的结界,打破责任对孤剑的束缚。然而又不能自己亲手去做,因为这样违背了孤剑的意愿。

所以最后无剑猜到了,来打破结界的敌人都是曦月引来的。本来孤剑自己对付那些小怪没问题,曦月只是借它们之手打破结界,给剑冢的人谈判找个“必要性”。然而曦月没料到孤剑会在这时被黑核反噬,幻力暴走,差点活骸化。(一想到身上都是深蓝色结晶的孤剑就觉得真好看啊……)

不过最终还是达成了他的所有目的呢。

啧,坏坏。


评论 ( 17 )
热度 ( 99 )
TOP